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我鑒定 > 實習工作自我鑒定

實習工作自我鑒定

手機:M版  分類:自我鑒定  編輯:小景

  實習工作自我鑒定(一)

  通過一個月的實習,我得到了一次較全面的、系統的鍛煉,也學到了許多書本上所學不到的知識和技能。

  在學生心理輔導員和高一年級班主任的實習中,我深深地體會到我們的學生如此的渴求有一位知識比較豐富、能力比較全面的、能傾聽自己心聲的朋友。作為他們的朋友,我惟有仔細傾聽、耐心詢問、認真思考,最終協助他們增強認知正確看待和科學處理他們所面臨的困難;作為語文老師,面對幾十雙渴求知識的眼睛,我精心備課、認真組織,用真誠的心對待每一個同學,用清晰的話講解好每一個問題,用深切的情表達每一個核心思想。

  這一個月來,我受到了老師和同學們的熱切關注。他們以真誠而友善的眼神看着這麼一個身材矮小卻能力突出的老師充滿自信的走過,走過令我難忘的實習。

  同學們在我的講座上積極提問、仔細聽講,爾後以熱烈的掌聲鼓勵,鞭策着我在學習和工作中創新開拓,不斷進步!

  我,以一顆真誠的心、樸實的情,以一名普通教師的身份打動了學校的領導、老師和親切、可愛的同學。

  在此,我衷心的向他們表示感謝,特別感謝我的指導老師李老師、分管領導;同時還要感謝我的大學老師、關心和幫助過我的同學.

  實習完畢了,這個實習是我生命中最難忘的日子,一開始的時候很怕,現在想來,日子還是過去了,而且可以拿到優秀實習生,所以,得到一個啟示:不論遇到什麼困難,不要對自己失去信心。

  實習工作自我鑒定(二)

  愉快而又艱辛的實習工作結束了,在這一個多月里,我們順利完成了從學生到教師的角色轉換。在這40多天的時間裡,在教案的準備和書寫上,在課堂的布置上,在課時的掌握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作為一名教師,首先上好課是最基本的要求。在實習前也有過一些試教活動,但真正的中學教學對我來說還是第一次。從學生轉變為老師,這之間需要付諸很多的努力。

  在教學工作中,我有如下的收穫與體會:

  1.教師的光榮。實習之前,我一向認為做一名教師很簡單,特別是體育教師,但通過這次實習,我不僅嘗到了教師的辛苦,更多地感受到了當教師的樂趣和光榮。在我離開實習學校之前,在和學生說我實習工作快結束時,學生都捨不得,都叫我們不要走。這對於我們是一股極大的肯定與安慰。

  2.做一名老師容易,做一名好老師很難。教學工作複雜而又繁瑣。首先,要管理好整個班集體,提高整體教學水平。然後,又要顧及班中的每一名學生,不能讓一名學生落伍。這就要求教師不能只為了完成教學任務,還要多關心、留意學生,經常與學生進行交流,給予學生幫助。做學生學習上的良師,生活中的益友。

  3、在教學內容和形式上的安排要恰當。在教學過程中,教學進度和教學內容的安排,要按照由易到難,由簡到繁的原則,實行多次重複練習,使學習內容在學生頭腦中留下較深刻的印象,有利於學生對技術動作的掌握和運動表象的形成。運動負荷要由小到大,滿足不同類型學生的要求,學生上課積極性高,才能在老師的要求下積極鍛煉,對學生本身體質的增強起到作用,從而才能提高學生的體育成績。在要求學生完成動作或訓練時,有必要降低難度或要求,使身體素質較差的學生也能在運動中體驗到成功。對待學生方面,既要求嚴格注重素質的培養,提高他們的自信心方面,還要多給予鼓勵和表揚,堅定他們克服困難決心,培養他們吃苦耐勞、頑強拼搏的體育精神。

  在實踐過程中,我也發現了自己許多的不足之處:

  1、教學實踐能力有待加強

  2、教學方法的創新有所欠缺

  3、練習的組織形式

  4、儀錶教態

  實習工作結束了,但這不是終點,而是另一個新的起點。實習的一些收穫和體會,都對於我們今後走上工作崗位,都有很大的幫助。經過這次實習,也提高了我的專業水平,教學水平。相信在以後的工作上,還會有更大的進步。

您正在瀏覽: 實習工作自我鑒定
網友評論
實習工作自我鑒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