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個人簡歷 > 個人簡歷特長怎麼寫

個人簡歷特長怎麼寫

手機:M版  分類:個人簡歷  編輯:pp958

個人簡歷特長怎麼寫 標籤:個人簡歷 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 求職簡歷

  個人簡歷特長怎麼寫

  “愛好與特長”在簡歷中的說服力不是很強,如果再不具體只能是浪費筆墨,甚至適得其反,所以在描述你的愛好與特長時一定要注意以下問題。

  1)寫強項。弱項不要寫,面試人員說不定對哪個項目感興趣,有時會跟你聊兩句,尤其是接連幾個、十幾個面試之後,有些招聘人員愛聊一些輕鬆的話題,一旦聊到的是你的弱項,絕大部分人會很尷尬,顯出窘態,喪失自信,這對你很不利。更重要的是,招聘人員會覺得你在撒謊。

  2)強項要寫也只寫兩到三項。

  因為極少有人能夠達到“十項全能”水平。如果你覺得自己有很多強項,那麼招聘經理會認為你的標準可能稍低了點兒。當然,確實有人有七八項強項,但一般人不相信個人強項特別多,所以你也沒必要寫那麼多,以免給人輕浮的感覺。

  3)不具體的愛好不寫。

  這些都是非常寬泛的詞語,比如你是鋼琴九級,而你在簡歷中只說自己愛好音樂,很可能會被誤解為你就是愛唱唱卡拉OK。不具體的愛好,通常會被大家理解為你根本就沒有真正的愛好,更糟糕的是,人們會認為你的寫作水平很差。

  而閱讀這樣的愛好最好不寫,哪個學生不是寒窗苦讀才熬到今天?除非你對於某段歷史、某種文學真的很有研究,否則建議不寫為妙,要知道中資企業的人事經理大多都是文科出身,業務上不能把你考倒,文學方面鹿死誰手就不得而知了。

  4)最好能寫上一兩項體育愛好,否則招聘經理會認為你的體質很差不適合運動,或者你缺乏毅力不願運動,因為有些工作需要經常出差或者加班,如此高強度的工作可能你心有餘而力不足,那麼可能就不會聘用你。不妨寫上羽毛球等日常生活中經常玩的運動項目,既沒有高抬自己大多數時間都在撿球的水平,又沒有讓招聘經理失望。

您正在瀏覽: 個人簡歷特長怎麼寫
網友評論
個人簡歷特長怎麼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