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歲月斷章之三七月的回憶

歲月斷章之三七月的回憶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歲月斷章之三七月的回憶 標籤:歲月神偷

  緣,一個飄逸的往事,冥冥之中掠過千年風沙,駐足在記憶的草原,如電影片段一樣一幕幕翻卷着神經的回憶。春花秋月,人聲歡笑,兩情相悅,多少桃花夢長………

  今朝,把樽空對月,心潮如錢塘浪風,多少風雨艱辛苦渡,多少年思念醉卧苦澀夢長,一曲“秋水長天”,孤寂了詩人的筆鋒。今夕皓月狂步玉欄雕桿,舉杯獨酌,心愿難書,春風雅月獨戀濛濛塵色,不過情絲萬縷傷懷往事,我在感嘆着風沙的溫柔。

  站在回憶的門楣,心思飄渺成一朵雲彩。這時,我想起一名詩人的幾句詩“相思漣漣映秋月,長風蕭蕭渡洮水。冬寒秋露時不歇,誰能問情思芳月”!

  初秋,激情的沉思,情緣上抒寫不出的凄迷,看着窗外風沙如銀河瀑布傾瀉在多情的洮兒河上,風兒述說著一個婑婉動人的初戀故事。

  七月的風沙,翻卷着記憶里純真的人生電影片斷,像飄逸的落葉一樣,遙遙地貼在生活的愚眛中。追憶着夢境里冰的溫度,品味着多彩的人生,品味着紅塵………

您正在瀏覽: 歲月斷章之三七月的回憶
網友評論
歲月斷章之三七月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