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大隊輔導員年度考核發言稿

大隊輔導員年度考核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大隊輔導員年度考核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局領導:

  我們xx小學今年九月新上任的大隊輔導員,現就我校加強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所採取的措施結合我部門工作,作如下彙報:

  一、成立了專門的組織機構,落實《工作》的開展

  學校成立以xx校長為組長的工作領導小組,由大隊部牽頭制定並實施各項工作。做到每項工作的開展有方案、有過程、有總結,確保了工作的實效性。(這裡要感謝學校全行政對大隊部工作的支持,特別是我們的xx校長,很多大型活動都是現場參與指揮)

  二、抓學生習慣的養成教育,影響《工作》的開展

  學校充分發揮大中隊幹部作用,對大隊部的組織機構以及人員進行了優化,依靠大中隊幹部的力量以點帶面,帶動學校整個文明風氣的形成。並制定從個人衛生到文明禮儀習慣的加減分細則,力爭將學生學生的養成教育落到實處。

  三、利用主題班會,深化《工作》的開展

  主題班會是對學生進行德育教育的主要陣地之一。我校大隊部歷來重視主題班會開展工作。今年先後組織開展了《我的一次志願經歷》、《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學習雷鋒精神,爭當優秀學生》、《我們的節日——六·一》、《禁毒知識宣講》《人防教育》《冬季防火防盜》《少先隊基礎知識宣講》、《喜迎新年,元旦快樂》等十多個有明確主題的班會活動。這些活動的開展,進一步深化了《工作》的開展,加強了對學生思想教育,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四、舉辦參加各種大型活動,推動《工作》的開展

  大型主題活動以其巨大的影響力一直以來被學校所重視。它更是進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的良好載體。例如,在第三屆校園讀書節暨少先隊入隊儀式上,我們的校園讀書節唯美開幕;在讀書節系列活動中,大隊部先後組織了美文朗誦比賽、講故事比賽、手抄報比賽、隊角布置競賽,四個大型主題活動,在這些大型主題活動的推動下,學校的讀書氛圍達到了最高潮,學校書聲琅琅,讀好書,好讀書的文化氛圍正在形成。這無形之中便是對學生努力發奮讀書一種最好的教育。

  今年少先隊活動最大的突破在於結合我校的實際情況積极參加了一系列校外活動。在“領巾飄揚,放飛夢想”少先隊獻花獻詞活動中,獲得黎托學區一等獎;在雨花區第五屆中小學生校園文化藝術展演活動中,我校參加了決賽節目選拔,並獲得一等獎;在“溢美童心”第四屆全國青少年兒童書畫大賽中我校有74名同學分獲金銀銅獎,學校喜獲團體一等獎。全年學校共有90餘人次獲得校外活動獎勵,100餘人次獲得校內活動獎勵,獲獎人數以及參加開展活動次數為近幾年來之最。

  除了積极參加校外活動,我校還積極組織師生開展校外活動。每學期學校都會組織志願小分隊走進大街小巷開展衛生清潔活動,並承擔了學校衛生死角的清理工作。學校團員黨員為了保障學生上學放學的安全,長期開展“護路”活動。此外學校黨員還開展“一對一”結對幫扶,為學困生、貧困生進行一對一的幫助。

  五、加強中隊輔導員培訓工作,保障《工作》的開展

  中隊輔導員是學校少隊工作開展的中堅力量,是連接學生與大隊部的紐帶。更是深入開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的保障。大隊部一直將中隊輔導員的培訓工作當作一項長期的工作來抓。在大隊部的安排下,中隊輔導員每兩周會召開一次會議,布置工作任務,研究討論班級管理中出現的問題。此外每學期還會舉辦4次中隊輔導員專場培訓。培訓內容涵蓋班級管理、專業知識、學生心理把握、主題隊會的開展等方方面面。這些培訓活動的開展有力的提升了中隊輔導員的管理組織能力,成為了我校各項活動有序有質量的開展的保障。

  回顧一年來大隊部的工作,有成績,也有問題。我們會吸取經驗教訓,力爭讓明年的工作再上一個新台階。感謝局領導、少年宮對學校工作的指導和支持!我的彙報完畢,謝謝!

您正在瀏覽: 大隊輔導員年度考核發言稿
網友評論
大隊輔導員年度考核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