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最近熱播劇《北京青年》,一上映就收到許多人的追捧。

  那種大膽追求重走青春的勇氣,確實令很多人羨慕與嚮往。

  換句話說就是電視上的那些人做了我們很多人想做而沒有做的事情,更或者說就是許多人連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所以我們崇拜着、羨慕着與嚮往着。

  我們每天被生活的繁瑣困擾着,周而復始,重複重複接着重複,這就是我們的生活。我們也想有所改變,我們也想活的精彩,我們也想生活充滿着刺激與新鮮。

  但是我們卻在自己方方正正的圈子裡生活,從不越雷池一步,這是什麼原因,是因為社會的無奈還是由於自己的背叛,背叛原來的自己,這箇中原因只有我們自己有發言權。

  隨着年齡的漸長,我們越對單純的快樂嚮往着,看見小孩們無邪的笑,我們會跟着開心並且是發自內心的。而這卻是成長的代價,越來越不單純,但是成長是每個人必不可缺的路,我們必須走着。

  我們必須得成長,就好像好多事情不是我們主動接受,而是被動承受,被動的承受着我們看不慣的一切,然後告訴自己習慣,習慣,再習慣。

  好多人抱怨生活怎樣怎樣的不如意,卻不做任何改變,是因為他習慣,習慣那樣不如意的生活,習慣在自己的套子裡面不出來,而這習慣卻也是被動的,所以他不甘心,但是卻習慣着。

  青春,對於我們而言,就是瀟瀟洒灑的生活,沒有責任。

  記得有句話說的很好,青春就是一場就是無論做什麼都後悔的生活。你選擇了A的一切,就不會有B的生活,而A的不如意你卻會憧憬在B的裡面實現,所以我們後悔着,抱怨着;卻不願意想B的不如意,這就是我們的心態。實現不了的總是最美好的。就像戀人,得不到總是最美好的,難道不是嗎?我們後悔遺憾是因為我們活在自己假象的世界裡面而不願意麵的現實,因為現實就是這樣,而我們能做的是什麼呢,那就是熱愛自己的生活,如果實在不喜歡,要麼改變、要麼閉口不言。這就是生活,這就是青春。

  我覺得青春就是成長的過程。我們每個人都經歷着,過程不相同,結果卻是一樣的,那就是長大。

您正在瀏覽: 青春
網友評論
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