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求職簡歷 > 如何包裝簡歷

如何包裝簡歷

手機:M版  分類:求職簡歷  編輯:得得9

  你有沒有過這樣的經歷:天女散花般投了無數簡歷,終是杳無音訊;或者是躊躇滿志去面試,卻等不到錄用信……

  也許是你的簡歷不合格,抑或是面試細節上出了問題,導致了你的求職計劃尚未進行,就先栽了個大跟斗。不要小看了你的簡歷和面試表現,那裡面可是個萬花筒,技巧層出不窮。如果你能牢牢把握住這兩關,定能事半功倍。

  讓我們先來看看王小姐的例子:

  在醫藥市場銷售領域有豐富經驗和優秀成績的王小姐,最近正一門心思想往大型外企跳槽。她風風火火地來到職業諮詢公司,扔下一份中文簡歷和求職信,要求“翻譯”成英文版即可。職業顧問看了王小姐的簡歷后說:“我不能為你做這件事,這是對你負責。因為,這樣的簡歷不合格。”

  *職業顧問分析說:“雖然你有很大的職業含金量,你卻忽視了它的存在。王小姐已經有了明確的職業發展方向:進入大型外資公司的醫藥銷售領域發展。所以,現在最大的問題是如何跨進大型外企的門檻。然而,作為敲門磚的簡歷和求職信,都不到位。來源:中國求職簡歷網

  首先,你的簡歷和求職信的風格,不符合外企的人力資源部門的標準和要求。

  其次,你的中文簡歷、求職信本身不合格。格式、內容都不專業,缺乏針對性。

  再次,英文的簡歷和求職信並不是單純的中譯英,它也需要語言上的技巧。

  最後,專業的簡歷和求職信,要加上有效的面試溝通才能打動人事經理的心。所以需要在這方面做強化培訓。

  在專家的建議下,王小姐參加了簡歷包裝和面試技巧的培訓。專業指導之後,王小姐恍然大悟:“原來這簡歷和面試裡面,有那麼多“花頭”,這下可真是受益非淺。”當王小姐拿這包裝后的簡歷,自信地來到心宜已久的公司,從容地與人力資源總監交流,不久就收到了該公司的錄取通知書。

  案例所要告訴你的是:簡歷包裝,面試技巧不容忽視。

  不要以為製作簡歷很簡單,如果不注意其中細枝末節,你的簡歷往往被打入冷宮。比如:針對不同性質的用人單位,需要製作不同風格的簡歷。去外企,簡歷上要突出相關工作經驗、你的工作表現等;而國企更看重的是證書、考試成績等。說這些是為了告訴你,簡歷需要體現專業性。簡歷包裝,是本着實事求是的態度,旨在突出你的優勢,迴避弱項。提煉你的職業含金量,使其吸引人事經理的目光。包裝簡歷的專業性,可以顯現你的個人素質,同時也表達了你對該公司的尊重,所以製作一份精美的簡歷,將有益於你的求職。

  同樣,面試技巧帶給你的益處也是不言而喻的:通過面試,給用人單位留下最直接且最深刻的印象,這將直接影響你求職的成功與否。很多不重視面試細節的人,或許他有不錯的條件,但是也許是他的衣着打扮、談吐舉止欠妥當;或者對該公司、該職務、該行業沒有事先的了解和充分的估計;抑或是夸夸其談,喋喋不休的、或是拘謹不安,結結巴巴的;還是在細節上不注意,說了不該說的話……這些例子總是以失敗告終。究其原因,是因為沒有經過面試技巧的強化訓練。

  比如:去國企,該如何穿着打扮,表現性格中的哪一面;到外企,又該如何。你必須敏銳地嗅到該應聘單位實地所感受到的不同的企業文化,老闆的性格是怎樣的,來及時調整自己。

  再比如:在面試中如何迴避自己的弱點,怎樣凸現自己的優勢。根據自己的求職意向,有針對性地凸現自己某些方面的優勢。如何對付“ 凶神惡煞”型、“慈眉善目”型……的主考官等等。

  這些都是必須掌握的,所謂知己知彼,百戰不貽。想要得到你所期望的工作,千萬不要忘記檢查一下:你的簡歷製作地夠不夠專業,你有沒有經過一定的面試技巧的培訓。如果沒有,職業顧問提醒你,趕快去補一下課。

您正在瀏覽: 如何包裝簡歷
網友評論
如何包裝簡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