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我只是個配角

我只是個配角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生活中有很多人為愛不停的改變,不停的轉換位置,只是有的人在一起了,有的人卻因轉身而永不相見。有太多的事,我們無法駕馭,但對於你來說,我願意做個配角,默默地守護着你。

  我,26歲,一家教育機構的CEO,我外表張揚,內心寂寞,又有點愛幻想。總是幻想着有一天能夠遇上一個女孩一見到我就說要嫁給我。我經常獨自一個人去咖啡廳喝香濃的Cappuccino,那白色的奶氳一層層地圍繞在咖啡里,亦如我對你的愛,糾纏不清。是喜歡,又或者是迷戀。

  夢,24歲,八年前我們上同一所大學,那時我還是一個很窮的臭小子。也許因為“太臭”所以無人問津。而夢是一個典型的“白富美”。性格非常外向。她是唯一一個把我當朋友的美女。所以我經常幫夢寫作業,上課的時候老師提問題,我就默默的告訴她答案,然後她就可以在全班同學面前好好的表現一番來引起雲的注意。

  雲,他是文學社的社長,他寫的文字總是能夠讓人引起共鳴,讓人感受到了都市男女內心的寂寞,除了傷感之外,更多的是心疼。因此雲吸引了很多美女的芳心,夢就是其中的一個。當夢第一次見到雲的時候就調侃地說:“雲,畢業以後我嫁給你吧。”雲和我一樣很喜歡夢。不一樣的是夢愛着他。

  雲每個周末都會帶着夢去校園咖啡餐廳,點一杯香濃的cappuccino。在溫馨浪漫氣氛的襯托下,我記得夢曾經對雲說過她對雲的愛就像那白色的奶氳一層層地圍繞在咖啡里,糾纏不清。是喜歡,又或者是迷戀。

  雲偶爾也會帶着夢去打保齡球,他打球的時候很帥,我這個男生都這麼覺得。慢步向前,右腳往後拉開,右手順着腰身,以極其順暢,完美的姿勢將球投了出去,“砰!”的一聲,一擊全中,這時夢一般都會說計程車,快送我去醫院急救吧,我已經中了愛情之箭。(老實說我很愕然,一兩次保齡球足以抵掉我一年的生活費)

  我最不願意看到的是夜晚。夢總會拉着他的雙手放在她的腰上,偶爾她會調皮的閉上雙眼,張開雙臂,興奮地問雲像不像《泰坦尼克號》里露絲和傑克站在船尾上的那種感覺。雲常常什麼也不說。有時候白色的裙角隨風起舞,我覺得還真像,可是我不是傑克。

  我想對於夢來說和他有太多美好的回憶了。大三的時候雲就像束無根的蒲公英,風一吹就不見了蹤影。他消失了。夢,像是變了一個人似的。後來偷偷的看了她的日記,上面寫着:回憶的片段在我腦海里不斷閃過,原來愛情中最大的危險,不是大打出手,也不是移情別戀,而是悄然無息的消失。

  相遇一定是一種魔咒,讓我甘於被你看守。一切患得患失為了你,所有驕傲自尊全都失守。如果上帝能夠讓我們在愛一次,我願意在你的愛情里當一個配角,默默地看着你,只要你不曾離去。

  後來我和夢到處尋找雲,可一直都沒有他的消息。大學畢業后,各自都為了彼此的生活而活着。有一天我去一個高檔的別墅談業務。我看見了雲,他身邊站着一氣質高雅的女人。後來我才知道,他為了家族企業的利益娶了那個高雅的女人........

  看着玻璃上自己的影子,端着的一杯cappuccino,在溫馨浪漫氣氛的襯托下,夢,其實我也想告訴你,我對你的愛也像這杯咖啡,糾纏不清。是喜歡,又或者是迷戀。在你的愛情世界里,我也願意只做個配角。

您正在瀏覽: 我只是個配角
網友評論
我只是個配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