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包裝車間維修工發言稿

包裝車間維修工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包裝車間維修工發言稿

  各位領導,各位師傅,全體與會同仁:

  大家好!

  我叫楊鑫鵬,今年32歲,是包裝車間維修工。2001年畢業於松滋三中,2003年畢業於北京大興京安進修學校,2007年至2009年利用周末時間在北京北大青鳥學習軟件編程。2003年畢業后就職於廈門華僑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任技術員,主要從事電視機售後維修工作,2009年就職於北京禹辰龍計算機維修公司,從事電腦維修工作,2011年進入白雲邊,在包裝車間任維修工。感謝公司給了我這次交流機會,其實經驗談不上,只是平時在工作中的一些感受和做法。

  一、提高認識,做好設備維護工作

  設備維護良好是保證車間生產,確保市場銷售的重要前提。只有所有設備保養完好運轉正常才能完成公司的產量任務。這就要求我們維修人員要提高思想認識,認清自己的重要性,認真學習維修工考核細則,同時遵守公司各項規定。提高認識要教育先行,努力學好維修技術和其他各項技能,提高認識更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加強責任感、使命感,完成好自己的各項工作。

  二、盡職盡責做好設備維護維修

  設備維護維修不是簡單的衛生清潔更換損壞零部件,它要求我們從工作原理到實際操作對設備各個部件性能都熟練掌握。平時工作中要經常巡視巡檢設備,發現異常聽到異響要及時處理,將問題解決在萌芽狀態。遇到設備故障要多思考,比如簡單的燒保險,我們不能簡單的換一個保險管就完成工作,要在了解設備性能的基礎上去分析燒保險的原因,是負載過電流,是電源過電壓,還是溫度過高引起,只有從源頭上找出真正原因才算完成維修工作。

  三、努力學習維修技能,多請教師傅

  俗話說,學無止境。隨着設備使用時間不斷增加,新的問題也會越來越多,在遇到自己不懂的問題,要多向前輩師傅們請教,虛心學習,勤做筆記,這樣才能不斷加強自己的專業技能,增強自己的維修水平。

  在白雲邊工作的三年多來,自己參加過車間組織的激光打碼機、油墨噴碼機、封罐機等設備的維修技能培訓,提高了自己的專業知識和維修能力,希望公司還能多組織類似培訓,比如灌酒機維修。灌酒機在平時工作中,故障率一直都是相對比較高的,對於其電氣原理一直還處於一知半解的水平,尤其車間里老鼠經常咬壞控制線路,給維修帶來很大難度,很多問題都要處理好久,希望在這方面能得到加強。

  各位同仁,以上是我工作的簡要概括,今後我還要在維修工這個崗位上努力學習,盡職盡責爭取更大的進步,也希望大家多提寶貴意見,指導我,幫助我,謝謝!

您正在瀏覽: 包裝車間維修工發言稿
網友評論
包裝車間維修工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