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謊言包裝下的遷徙聖戰路觀后感

謊言包裝下的遷徙聖戰路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謊言包裝下的遷徙聖戰路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謊言包裝下的遷徙聖戰路觀后感(一)

  我觀看了院黨總支組織的由中央電視台、新疆電視台聯合拍攝的《謊言包裝下的"遷徙聖戰路"》專題片。專題片通過對幾個當事人的採訪實錄,以一個個實例揭露了暴力恐怖反動組織所謂的"遷徙聖戰路"的謊言本質。雖然專題片總時長不到1小時,但是看后給了我很大觸動。

  通過專題片,我們可以看出境外恐怖組織為了達到目的無所不用,編造傳播"聖戰殉教進天堂"荒誕謬論,讓一些對宗教知識無知的信教群眾,產生了殉教進天堂的幻想,最終變賣所有家產,帶着妻兒走上了偷渡的犯罪道路,可是到了目的地,才發現並非到了天堂,而是自己的人生就此被改寫,家庭的幸福也從此被毀滅。他們在境外的悲慘經歷,揭穿了境外恐怖組織的謊言,還原了"遷徙聖戰"的真相。從專題片視頻資料中,我們也看到,恐怖組織不僅欺騙不明真相的成年人為他們賣命,還利用強迫、思想控制等手段對學生、兒童進行洗腦,把孩子們訓練成殺人工具,剝奪他們應有的幸福快樂生活。

  專題片中恐怖組織的所作所為不可理喻,甚至令人髮指。被騙的人有普通群眾,也有有文化的年輕人,甚至還有大學生。這讓我在進一步認清了暴力恐怖組織的反動本質的同時也深刻認識到反暴力、反分裂、反滲透鬥爭的長期性、複雜性和尖銳性,深刻認識到作為一名新疆高校教育工作者所應承擔的責任。

  新疆高校教師在傳授科技文化知識的同時更要主動承擔起育人的歷史使命。引導新疆大學生思想,提高大學生抵禦宗教極端思想的免疫力及辨別真偽的判斷力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要全力抵制極端思想和非法宗教活動向校園滲透,讓大學生遠離宗教極端思想的危害。在教學工作中我們既要"言傳",更要"身教".將熱愛祖國、熱愛新疆、熱愛中國共產黨、熱愛教育事業、維護民族團結落實在工作生活中。用堅定的政治信念、過硬的專業知識、高超的教學技能武裝自己。引導學生愛國愛疆、崇尚知識、明辨是非,讓"遷徙聖戰"、"聖戰進天堂"等謊言在他們面前不攻自破。讓他們認識到天堂般的生活要靠自己的努力得來,真正的"天堂"正是我們生活的祖國和家鄉。

  謊言包裝下的遷徙聖戰路觀后感(二)

  在新疆電視台收看了專題片《謊言包裝下的?遷徙聖戰路?》,通過收看視頻節目,對所謂聖戰組織的違法行徑給與批判,更對極端分子利用宗教外衣欺騙無辜群眾的不恥行為表示憤慨,呼籲人人為新疆的團結穩定作出應盡的義務,同時擦亮雙眼,識別極端分子妄圖分裂新疆、破壞職工群眾和諧生活的反動本質。紛紛表示:要自覺防範和抵制宗教極端化思想,不參加、不參與任何非法宗教活動;堅決維護民族團結和社會安定,勇於同破壞民族團結和社會和諧的行為作鬥爭。

  這個專題片用真實鮮活的事例,撕碎了?遷徙聖戰?的謊言,也讓自己堅信只有與宗教極端分子作鬥爭,保衛我們的家園,才能真正擁有幸福。?我們要深入揭批宗教極端思想的醜惡本質和罪惡目的,堅決剷除宗教極端思想毒瘤,切實加強意識形態領域的反分裂教育,正確引導社會輿論。通過觀看《謊言包裝下的?遷徒聖戰路?》我受到了深深的啟示,宗教極端思想必須要嚴厲打擊,我會教導自己的同事、家人、鄰居和有可能受宗教極端思想影響的人們要遵紀守法,為團場的和諧穩定奉獻自己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謊言包裝下的遷徙聖戰路觀后感
網友評論
謊言包裝下的遷徙聖戰路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