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技巧 > 美國專家估計30%求職簡歷是“大話王”

美國專家估計30%求職簡歷是“大話王”

手機:M版  分類:簡歷技巧  編輯:得得9

美國專家估計30%求職簡歷是“大話王” 標籤:求職簡歷 求職信 求職面試 女性求職 視頻簡歷

  作為一名HR專業人士,在工作中你可能會遇見“大話王”一類的人物,一些求職者會編造他們以往的薪資標準、職位頭銜、技能水準和工作業績;他們甚至還會虛構教育背景甚至隱瞞自己的犯罪記錄。

  據有關專家估計,大約有30%的人會在他們的簡歷中“注水”。位於美國新澤西州的ADP是一家人力資源服務公司,根據該公司在2001年的統計,44%的求職者在他們的簡歷中撒謊;41%的人在教育背景上撒謊;還有23%的人偽造他們的信用紀錄和有關文件。

  “我不認為這種欺騙行為會消失。”雇傭管理協會的主席吉爾·哈羅德這樣說道。“我認為激烈的競爭和約定俗成的認同使得人們認為職場中的欺騙行為是可以接受的-——不僅在面試方面,在日常的業務領域中也是如此。”MC&B公司的COO海蘭·維奇也持同樣看法。

  專家建議HR人士應對此種現象提高警惕,“我們不是要建議HR人士將所有的求職者都假定為撒謊者。”ESR諮詢公司總裁萊斯特·羅森表示:“但一個糟糕的聘任決定會對整個組織產生負面影響並會為企業帶來法律上、財務上的糾紛,從小的方面看,僱用一名說謊者會使你日後加大因替換他而額外增加的招聘、培訓成本,而更糟的是:你的企業也許會面臨業務上的損失甚至是法律訴訟”。

  一些謊言很容易被識破,但是,除了某些顯而易見的外在特徵,識破謊言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許多人力資源經理所認同的“從應聘者言談舉止中可以看出他是否撒謊”之說其實是一個不切實際的幻想。很多專家認為坐立不安、口吃、避免對視往往只是應聘者在面試時心情緊張的表示,並不代表他就是一個說謊者。

  真正的說謊高手往往並沒有上述特徵,“實際上,說謊老手們的表現恰恰相反,他們會表現得出奇的冷靜,肢體動作也非常少。”沃克伯管理諮詢公司的總裁丹尼爾.費舍(他同時也是一名心理學家)這樣說道。“人們在說謊時往往會降低語速,以便集中精力去編造他們的謊言,與此同時,他們極少使用肢體語言並保持眼光接觸。”

  “對有些人來說,說謊已經成為他們的習慣。他們已經不用刻意地再去編造什麼。”羅森表示:“他們的謊言不僅僅寫入簡歷中,他們還會講給他們的朋友聽,因為提及的次數太多,以至於假的彷彿都變成真的了。對他們而言,說謊已經成為第二天性,滿嘴謊言已是再正常不過的事。”

  根據加利福尼亞大學心理學教授鮑爾·艾克曼的研究,人們僅依據直覺很難判斷出哪些是真話,哪些是謊言,但大多數人往往認為他們能夠判斷出來。在多年的研究中,艾克曼測試過6000多人,其中包括在校學生、警官、法官、律師、FBI以及CIA的探員等各色人等。經過研究他發現,其中95%的人在判斷一個人的話是否屬實時,所依據的大多是“猜”-——就像拋起一枚硬幣。

  艾克曼建議HR人士:“對你依據行為舉止所做出的判斷一定要審慎。你最好不要相信你的直覺,因為它往往是

您正在瀏覽: 美國專家估計30%求職簡歷是“大話王”
網友評論
美國專家估計30%求職簡歷是“大話王”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