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技巧 > 誤區:大量郵寄簡歷是一種有效的求職策略

誤區:大量郵寄簡歷是一種有效的求職策略

手機:M版  分類:簡歷技巧  編輯:小景

誤區:大量郵寄簡歷是一種有效的求職策略 標籤:求職簡歷 求職信 求職面試 女性求職 視頻簡歷

  例證:錢晶和錢瑩是一對雙胞胎姐妹,決定在求職時各自使用兩種方法來做一次實驗。她倆都求職於商標管理領域。錢瑩大量郵寄出500份附有求職信的簡歷,而錢晶則仔細地鎖定那些與她的職業有共同之處的公司。最後,錢瑩只收到了15%的迴音和4個工作機會。事實上,錢晶3個月後就有了新工作,而錢瑩6個月後才找到她適合的位置。

  討論:今天仍有太多的求職者以普遍撒網的方式來找工作,不管這份工作到底適不適合。許多公司受到了雪片般飛來的簡歷、問詢信以及電話等的大量轟炸。

  事實上有更好的方法去接近那些更有可能對你感興趣的潛在的僱主。這種策略稱之為“有目的地郵寄”。其區別在於你仔細地將各種公司進行區分,並找出那些你認為很適合自己的機構來,除了發現已知的職位空缺以外,還去搜尋那些在過去曾經僱用過像你這樣的員工的公司。儘管他們在此刻也許不需要人,很有可能他們在將來就會再一次需要具有你這種資格的人。

  當你通過郵寄方式聯繫工作時,謹記下列提示:

  *仔細辨認那些對你有興趣和最有可能僱用你的公司,考慮一下它們提供給你的工作類型、薪水要求、你的地理區域偏好以及公司在行業中的名聲。

  *對各個公司進行調查以便了解更多的信息。各種公司名錄可以為你提供這些信息,也可去當地的圖書館查一下。

  *寫一封不超過兩頁紙的推銷自我的信,作為求職信附在簡歷上。信中應簡潔地敘述你過去的成就以及你是如何地符合他們公司的要求,但不要加入諸如年齡、婚姻狀況、種族或薪水記錄等個人信息,以免引起僱主對你的歧視。

  *在信的末尾,一定要加上一句“謝謝您花時淅叢畝琳夥廡擰敝類的話

  *信寄出后要打個電話問詢一下,力圖獲得面試的機會,要堅持,不要輕言放棄,許多求職者都因過早放棄而失敗。

  有目的的投寄方式需要你在開始時花一定的時間並做一些前期準備工作,而大量郵寄雖然在開始時看起來輕鬆,但長期看來並不值得。除了迴音率很低以外,你收到的答覆也不一定有價值,尤其是當你沒有仔細考慮過接收方而盲目投寄時,更是如此。也許你收到了一次面試的通知,但面試后才發現你對那家公司根本不感興趣。

  儘管我強調每一次面試都是一次帶來工作機會的綵排,也是幫助你今後踏入工作之門的機會,但你也沒有必要花費時間去進行一次本不想要的面試。

  真相:大量郵寄簡歷就好比將它們扔到垃圾堆里去,只會浪費時間和金錢。

您正在瀏覽: 誤區:大量郵寄簡歷是一種有效的求職策略
網友評論
誤區:大量郵寄簡歷是一種有效的求職策略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