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醫療專家與青年醫務骨幹結對帶教儀式上的發言[專家]

醫療專家與青年醫務骨幹結對帶教儀式上的發言[專家]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醫療專家與青年醫務骨幹結對帶教儀式上的發言[專家] 標籤:教育骨幹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文章標題:醫療專家與青年醫務骨幹結對帶教儀式上的發言[專家]

  在第三批專家與青年醫務骨幹結對帶教儀式上的發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志:

  97年至今,專家與青年醫務骨幹結對帶教已發展到第三批,從前兩批結對帶教的效果來看可以說是碩果累累,成績喜人。[文章-http://找範文,到]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第三批專家與青年醫務骨幹結對帶教儀式,我作為第三批結對帶教的老師在這裡發言,說實話,我既感到十分高興,又有點誠惶誠恐,因為做結對帶教的老師我這還是第一次,既無資本,也沒有任何經驗,不當之處,還望各位領導、前輩老師批評指正。

  組織專家和青年醫師結對帶教,這是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建立的新的人才管理、教育、培養機制,通過這種創新機制的建立,使老專家能毫無保留地把自己豐富的知識傳授給年輕同志,並通過這些同志向全院擴展,從而提高全院的醫療技術水平,這是時代賦予專家的責任和對青年醫務骨幹的願望。開展專家與青年醫師結對帶教,不單是解決人員結構斷層,使醫療事業後繼有人的問題,也是我們抓好基本現代化醫院建設,堅持走內涵發展的道路,在人才管理機制上的重要探索。

  如何才能使結對帶教取得實效,實現醫療技術的不斷提高,讓年輕人得到快速成長,這是值得我們每個帶教老師思考的問題。做一個好的帶教者,我想不僅需要深厚與堅實的業務素養,更需要高尚的人格與道德,要有寬廣的心胸,要全心全意地培養年青人,為醫院的學科隊伍和人才的茁狀成長竭盡全力,不僅要傳技術,更要傳思想,不僅要傳經驗,更要傳作風,在傳幫帶中要理論與實踐並重,啟發點撥,互相切磋,共同提高。

  作為帶教老師,我想:一要當好伯樂。我們的知識是黨和人民教給我們的,我們自然要毫無保留地傳給年輕人,一個有名望的專家,除自身素質過硬外,還要看是否後繼有人,青出於藍而勝於藍才是值得我們欣慰和驕傲的。二要甘為人梯。醫院的未來是年輕人的,事業的繼承要靠他們,我們不但要把他們扶上馬,更要送一程,使他們儘快成長,儘快成才,要使他們的技術超過我們,才能說明我們完成了帶教任務。三要推崇教學相長,互尊互學,互敬互愛的學風,醫學在不斷的發展,知識在更新,豐富的臨床經驗不可丟,新的知識要不斷接受,共同取長補短,不斷豐富完善自己,以自己的模範行動影響帶動他們,使他們在不久的將來也成為專家、拔尖人才和學科帶頭人。

  最後讓我們帶教老師和學生共同攜起手來,為打造一流的人才隊伍,為全縣的醫療衛生事業的健康、持續發展而努力奮鬥!為創建基本現代化醫院作出我們應有的貢獻!

  謝謝大家!

  《醫療專家與青年醫務骨幹結對帶教儀式上的發言[專家]》來源於,歡迎閱讀醫療專家與青年醫務骨幹結對帶教儀式上的發言[專家]。

您正在瀏覽: 醫療專家與青年醫務骨幹結對帶教儀式上的發言[專家]
網友評論
醫療專家與青年醫務骨幹結對帶教儀式上的發言[專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