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技巧 > 關於簡歷

關於簡歷

手機:M版  分類:簡歷技巧  編輯:pp958

  問:

  網上關於簡歷應該寫多長的說法很多, 您覺得哪種說法比較可信?

  Nebula: 簡歷寫多長合適不能一概而論, 不同類型的單位習慣的簡歷長度也不同. 不過外企一般的確較偏好1頁之內的簡歷, 最多也不宜超過2-3頁, 否則很難得到及時的處理。所謂“簡歷”的本意, 原本就是要把豐富的經歷以精鍊的文字表述出來, 這既是對閱讀你簡歷的HR人員的尊重, 也直接體現出你的概括和表達能力。而且簡歷即使寫得長一些, 也務必要遵循層次清晰、重點突出的原則。

  以我本人為例, 我每天要處理很多簡歷, 如果一份簡歷很長,翻了幾頁還在表決心、談理想,那我根本就不會在上面繼續浪費時間 ,因為根本不知道重要的內容藏在哪個角落裡,除非以無比的耐心一頁一頁從頭看完——可是我平均用於一份簡歷的時間不過幾十秒。

  問:

  為了讓我的簡歷引人注意,我是不是應該把簡歷設計得與眾不同?

  Nebula: 一份簡歷要贏得眼球, 靠的不是花里胡哨的外觀。那些配着大幅的彩頁和照片、拿在手裡如同一本厚厚的雜誌的簡歷, 常常讓人覺得無從下手; 有些簡歷每一段都採用了不同的字體, 或者加上美術字, 看起來眼花繚亂; 甚至聽說還有人在封面上大書“通緝伯樂”, 實在讓負責招聘的人哭笑不得。這就如同高手過招, 花拳繡腿沒有太大的用處, 形式上過分標新立異反而容易招人反感, 關鍵還是要一招致勝, 哪怕這一招看上去平平無奇。

  問:

  您覺得什麼樣的簡歷算是一份好的簡歷?

  Nebula: 簡歷實際上就像是一種產品, 生產者自己認為最炫最特別的產品未必就是最好的,只有適應市場需求的產品才能有好的銷路; 同樣, 真正好的簡歷就是那種最適應市場需求的簡歷。不過, 無論具體操作和技巧上有何變化, 原則不外乎四個“最”:那就是讓看簡歷的人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最方便地獲取最多最有用的信息,能做到這一點的簡歷在我看來就是一份出色的簡歷。

  問:

  以您這些年的經驗來看,什麼樣的簡歷最容易通過?

  HR觀點:

  最容易通過談不上。作為招聘人員去看簡歷的時候,內容版式比較清楚、各個段落分明,會比較容易有良好的第一印象。另外,我覺得主題要明確一些,寄簡歷最好是分析招聘啟示以後,針對這個工作的要求把能夠表達自己能力的重點寫得突出一些。如果以前做過相關的工作,最好不僅僅只說明做過什麼工作,而要強調你是怎樣做到的,你的業績如何。

  有的人的簡歷可能是厚厚的一摞,但是很多內容跟工作的要求關係比較遠,比如會很詳細地介紹自己的個人家庭情況,甚至還會附上照片,有的還是明星照,這些對應聘工作沒有那麼大的作用。另外簡歷不必太長,把你最重要的東西講給別人聽,別人有興趣讓你來面試就夠了。

您正在瀏覽: 關於簡歷
網友評論
關於簡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