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關於時光,關於末日,關於一切的一切

關於時光,關於末日,關於一切的一切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久違了的這麼好的天氣,這麼悠閑的時間,沒有任何壓力沒有任何事情,這種安靜的生活以後不會再有了吧,20號就放假了,時間過的真快,這個學期又要結束了。突然想起那些被背題荒廢了的時光,取得的除了分數就想不起來什麼了,如今還有最後一門課程沒有任何心情再去背題。整整大學時光不知道幹了些什麼,學到了的除了虛偽,自欺欺人,就是只以為是。也許上這種三流大學也就註定了這種悲劇了吧,或者是自己沒有把握好,那些也都不重要了過去了就過去了,希望那些讓學習燃燒掉所有青春的人都會有想要的結果吧。

  閑散的生活讓人變得懶惰,調整好一個心境,追求一種平凡而不平庸的生活,什麼時間做什麼事,生活還真的是一門藝術,很可惜很多人包括我都不懂。屬於你的事情不要推卸,作為醫生你不能等有了熱情才救人,作為作者你不能等有了靈感才作文,就如妓女不能等有了性慾才接客,屬於你該做的事,縱屬勉強,你也要做。如果逃避就是你最徹底的失敗。

  出於好奇我也對是否有末日苦苦研究了很長時間,綜合所有能收集到的信息,我也給出的我的觀點,地球確實面臨很多末日的危險,但是和宇宙時間相比不會有確定的時間,如果有人一定問什麼時候是世界末日,我會很堅定的說也許就在下一秒。這不是危言聳聽,但是我感覺面對以萬年為單位的宇宙時間,我們沒有那麼幸運趕上。所以那些期待末日的就還是努力去奮鬥去拼搏,沒有那麼多所謂的公平,如果你自己不勇敢,沒有人替你堅強。

  學期即將結束,那些努力考研的也要有了一個結果,說實話無論怎樣,雖然我不贊同這種做法但是我很佩服這種精神。我一直都相信那些在沒有人關注的時候默默的留下來的汗水,不可能白流,而且最是珍貴。

  期待了一個學期,假期也終於快要來臨,好好開心玩吧,畢竟屬於我們青春的時間不多了。

  面臨畢業還真的有點不知所措,很多東西都要去面對,都要去受挫,做好心裡準備吧,誰都不希望自己是被淘汰的弱者,我更不相信在這個轉折點會比誰差,多去實踐,多去學習,不可能打一輩子的工,不可能有一輩子的工作,時刻準備着,時刻努力的,自己的生活自己去爭取,可以平凡但不能平庸。

  無論是誰,既然現在有一個清閑的時光就狠狠地去享受,既然有一個美好的愛情就狠狠的去幸福,也許下一秒就是末日,不會再有後悔的機會。一個人總是要長大的,長大也許會有煩惱、痛苦、傷心、遺憾,但是這是必然的過程,既然我們不能夠挽留過去也不能夠拒絕將來,那麼我們就堅強的成長,世界上做什麼都需要代價,成長尤其是,把青春典當給成熟,把閱歷換取幼稚和可笑的代價就是背負責任和枷鎖。從此,笑不再純粹,哭不再徹底。

  窮人的時間是不值錢的,有時甚至多余的想讓人仍進垃圾桶,他們可以因為買一件衣服多花了十元錢而氣惱不已,卻不為虛度了一天而心痛。這就是典型的窮人思維,窮人並不可恥,可恥的是甘願受窮。我可以窮,但是我將來的孩子我的親人不應該窮,這是一個男人的責任。

  有人說,其實抽煙就如同把手插在牛仔褲里一樣,並不是為了裝酷。那時因為覺得冷,手冷的時候我會把手插在褲兜里。心裡冷的時候就抽根煙,一根不夠,那就一包。但是對於抽過但也不抽煙的人來說,如果心真冷了,一萬包也沒用。所以索性就不抽了,更重要的是有人不喜歡。

  一個幼稚輕狂的男孩成長為成熟滄桑的男人需要怎樣的磨難、坎坷、打擊和挫折?面對人生,面對成長,我時刻都在準備,我總是喜歡思考,甚至想着十年之後的事情,我準備好接受一切。

  對於愛情,我相信緣分,相信命運。有些事情,不需要放在嘴上,而是放在心裡,那才是真正的幸福。學會了愛一個人,就必須學會不要緊抓着所愛不放。最偉大的愛就是做對所愛的人,最有利的事,即使那會另你心疼。喜歡一個人,是不會有痛苦的,愛一個人,也許有長久的痛苦,但它帶給我的快樂,也是世上最大的快樂。我堅信一句換,如果世界上有一萬個人愛你,那裡面一定有我,如果世界上只有一個人愛你,那人一定是我,如果世界上沒有人愛你了,那一定是我死了。

  當一個人,把所有事物的本質都看穿后就會用無所謂的態度為人處事,這整整四年,我的為人處事還是沒有進步,得罪了很多人,這種無所謂的態度是不好改了,得罪的那麼多人也不知道能不能被原諒,畢竟我的本意是好的,結果也大都是好的,即使很多事情當時不是那樣,這就是我的性格吧,就這樣了。

  如果自己不是不斷壯大,不要說自己一個人,親人和心愛的女人可能都會受到不可彌補的傷害,既然不是諾亞,不需要拯救整個世人,那麼我必須放棄一些東西,來獲得力量和權力,敵人和對手不會因為你的善良和懦弱而放棄對你和你重視之人的攻勢。這個我早就懂得,但是什麼該放棄什麼不該放棄真的很難。

  有種東西,不管時間怎麼沖刷即使有淡化卻不會消失,這就是友情,同學就是最好的友情,此處省去一萬字。

  一切的一切都過去了,一切的一切也才剛剛開始,滿滿的回憶,淡淡的感傷,希望一個美好的未來,和一個努力拚搏而得到的,屬於自己的光榮。加油!

您正在瀏覽: 關於時光,關於末日,關於一切的一切
網友評論
關於時光,關於末日,關於一切的一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