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八月未央,夜無眠

八月未央,夜無眠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八月,夜幕降臨。星星點點,一閃一閃亮晶晶。坐在入戶花園裡的鞦韆上,閉上眼睛,輕輕搖。當初新房裝修時,先生專程到傢具市場選了一副上好的藤製鞦韆。輕聲叮嚀,以後寫作沒靈感的時候,到這裡,輕輕搖,慢慢想……

  那時候的愛情,溫暖、幸福、美好若畫。

  斟一杯淡雅的茉莉花茶,捧在手心,投過玻璃杯,點點的溫暖在指尖流淌,縷縷水霧裊裊飄散。窗外,萬家燈火在朦朧的夜色中閃亮,樹影斑駁,風過處,暗香傳來。月光透過窗檯灑下來,柔和溫潤,似一層薄紗,纏繞在心間。淡淡的甜,哀哀的傷。

  想起初相識,已是四年以前了。

  那次旅行,認識老鄉阿竹,在一路狂奔的大巴上,兩個青春懵懂的女孩兒幻想着以後夫君的模樣。她說,我把學長介紹給你如何?得到我的允許后,阿竹便把我的號發給先生。只是偶爾,我們聊聊天。木納而靦腆的大男孩,在網絡的另一端言語不多,卻是細心無比。每天都會很準時地告知我近三天的天氣,適當地增減衣服,防止感冒。雖有好感,但是沒有想過要見面,女孩子小小的羞澀與高傲,拒旁人一副千里之外的樣子。直到奶奶住院,我在醫院遇見他……

  也許這就是緣分吧!

  戀愛,結婚,生子,生活瑣碎,柴油米鹽,一路磨合,有過心傷,有過埋怨,甚至失望。婚姻的束縛,讓我像一隻鳥兒,我渴望自由飛翔,但被硬生生地折斷了翅膀,於是我努力去適應,讓自己一顆少女之心從天真爛燦慢慢回歸於平靜。相夫教子,努力去做好一個賢妻良母。想要繼續保留自己的小資情調,將日常瑣碎收納文字之中,卻發現言辭貧乏,無處落筆;想要把記憶刻成永恆的影像,回首望去,浪漫依舊。卻發現記憶零落,無從下手。坐在電腦邊,聽着熟悉的歌,優美的旋律將自己的思緒打亂。突入而來的傷感讓自己無措。像個迷路的孩童,走在路口,面前的道路縱橫交錯,茫然四顧,滿臉無助。我不知道自己要往哪裡去,抵達的地點,是不是自己最終的歸宿。若是走錯了這一生,將如何?我想一探究竟,卻失去了冒險的勇氣。滄桑人世,每天都在上演着不同的悲喜劇,結局是否圓滿。我們無力承擔,卻必須承擔。

  八月,一個人的夜,微涼。寶兒在身邊睡得正香。輕輕呼喊她的名字,她張開眼睛對着我微微一笑,甜甜地喚我媽媽。頓時幸福溢滿整個心房。終於開始明白,幸福看似飄渺虛無,水中花鏡中月,但是只要心中充滿愛,便會尋得幸福的真諦。一切圓滿歸結於心的知足,與感恩。

  八月,夜難寢,月未眠。

  給自己道一聲,晚安。

  作者:

您正在瀏覽: 八月未央,夜無眠
網友評論
八月未央,夜無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