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夏天你好

夏天你好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夏天如期而至,帶來了驕陽,帶來了蟬鳴,帶來了雨水,帶來了夏荷,帶來了勃勃生機….我禁不住喊道,夏天你好

  夏天是生命最旺盛的季節, 萬物因夏天而繁榮, 因夏天而繁衍。

  夏天的天氣,就像孩子的臉,變化莫測,時而笑臉充盈,和風柔拂,時而陰雲密布,雷電交加,大雨傾盆。從天而降的大雨,有時會帶來洪澇災害,但沖刷河道,除去污物,凈化環境的作用,功不可沒。大雨過後,蔥綠的田野蔥綠一片,充滿了希望。雨後彩虹,色彩鮮艷,為大地搭起一道虹門,似乎要舉行一個重大慶典,給人們帶來無限的遐想。

  夏季的河流,河水充盈,奔騰不息, 給魚蝦帶來了豐盛的食物。夏季是海洋、河流的水生物生長最快的季節,以此豐富了人們的餐桌。夏天的荷塘,荷葉如傘,荷花盛開,蜻蜓站立荷苞,繪成了一幅絢麗的水彩畫。

  夏季樹木枝繁葉茂,掛果結子,一派繁榮。知了纏綿不休的叫聲悅耳動聽,百鳥婉轉的啼鳴回蕩耳畔,讓炎炎夏日充滿了溫馨愜意。

  夏季的夜晚充滿了詩情畫意。村頭路口,橋頭廣場,是人們納涼歌舞的常見場所。 歌曲悠揚,人們翩翩起舞,忘記了炎熱,緩解了疲勞, 歌舞昇平,歡聲笑語, 其樂融融, 展現了太平盛世的幸福美景。

  我歌唱夏季,讚美夏季昂揚向上精神, 期盼我們的生活永遠像夏天一樣,充實生機, 處處美麗。

  2013.7.18發表在山東壽光日報

您正在瀏覽: 夏天你好
網友評論
夏天你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