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技巧 > 六條禁忌的簡歷

六條禁忌的簡歷

手機:M版  分類:簡歷技巧  編輯:得得9

  一份好的簡歷,既能全面反映求職者現狀,又有嚴密的科學性,所以較能引起招聘者的重視。但如何通過簡歷來表達自己的特長,以引起招聘者的關注,很多求職者不甚明了。根據筆者多年工作經驗,擇業人員寫好簡歷務必要注意“六忌”:

  一、忌長篇大論、夸夸其談。簡歷,顧名思義是簡練的經歷,切不可篇幅過長,洋洋洒洒十幾頁,寫的人費力,看的人費神。簡歷要精鍊,使看的人一目了然,印象深刻,否則,儘管你主觀願望很好,但結果往往事與願違,反而影響效果。

  二、忌過於輕率、隨心所欲。撰寫簡歷是很嚴肅、很重要的一項工作,可以這樣講,一份高質量的簡歷是成功就業的前兆,撰寫簡歷切不可輕率行事、信手拈來,應再三斟酌、反覆推敲,在應聘前就應該做好充分的準備,寫好簡歷或打好腹稿,該寫的寫清,不該寫的刪除,揚長避短,做到寫的簡歷合式、合格、合理、合意。

  三、忌筆跡潦草、錯字別字。有的人寫簡歷為了圖快,字寫得龍飛鳳舞,盡情發揮,看這樣的簡歷如同看天書,看都很費力還有何興趣可言 有的是在打印、複印時不注意質量,掉行漏字,而漏、掉的恰恰又是關鍵的字句。錯字、別字都是可以克服的缺陷,因為粗心大意而痛失良機那真是太不合算了。

  四、忌虛假不實、前後矛盾。簡歷是較真實地反映自己學歷、經歷、技能和成就的重要自述,如果憑空捏造,或有誇張、虛假的成分,與本人真實情況不符,即使一時得逞,也總會露出馬腳,前“功”盡棄不算,還可能封閉其它的成功通道,那就太得不償失了。

  五、忌稀奇怪異、生僻花哨。有的求職者為了給自己的簡歷生輝、增色,把大量的花哨、華麗的詞句堆砌在一起,或大量的使用成語、俗語,有的人甚至於自己去創造成語,卻不知有時會弄巧成拙,給人有畫蛇添足之嫌。還有些人喜歡在簡歷中用些生僻的字、句或喜歡用些繁體字,本想展示自己的才華,孰不知有時適得其反。六、忌方向不明、條理不清。這是很重要的一條,一篇寫得好的簡歷,必須主題鮮明,中心突出,布局必須合理,邏輯不能混亂。是應聘“會計”還是“文秘”或者“物業管理”,全篇都要圍繞一個主題,主要的可以多寫些,次要的可以少寫、不寫,不要一篇簡歷看下來,人家還不知簡歷作者究竟適合和想要做什麼工作。

您正在瀏覽: 六條禁忌的簡歷
網友評論
六條禁忌的簡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