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四十條禁令心得體會

學習四十條禁令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四十條禁令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四十條禁令》心得體會

  通過學習四十條禁令,使我認識到,在今後的工作中,要嚴格自律,要時時刻刻保持清晰頭腦,絕不主動觸犯高壓線,也不能觸犯高壓線。我行領導三令五申要求員工學習銀監會《四十條禁令》,並且要求爛熟於心,這充分彰顯了我行營造安全大行氛圍,打造安全、責任、嚴謹的地方大行形象的態度,而安全、嚴謹、責任就是客戶信任我行的關鍵。近年來,許多小銀行為了攬儲、拉客戶,不惜變相提到利率,通過許多銀監會嚴厲禁止的手段非法吸儲,更有甚者充當資金掮客,從事民間借貸。在這樣的誘惑下,確有不少客戶為了收益選擇了資金流向小銀行,但我行仍獲得了許多大客戶的忠誠。許多客戶仍堅持選擇重慶農村商業銀行,並非因為我行收益高於他行,而是因為我行是一個安全、嚴謹、負責任的大行,客戶在我行有安全、放心的感覺,沒有後顧之憂。

  作為一名農商行的員工,要真正的把愛崗放在心中,時刻不忘記自己的身份,尤其在現代社會輿論風險普遍存在的前提下,需要我們每個員工具有一定的責任感和農商行人的使命感。我的工作崗位是櫃員,主要工作就是辦理存取款業務,有時也辦理對公開戶,對公客戶存取款業務。我認為,此次四十條禁令,不同於普通的規章制度,而是一些在我們工作中比較普遍存在的風險,是我們可能會在不經意間就觸犯的高壓線,是我們可能抵擋不住的外界誘惑。因此,我們更需要敲響警鐘,時刻牢記制度,以規章約束行為,並在思想上自覺將其作為標準,嚴防代客戶輸入密碼,代客戶簽字,與客戶發生資金往來等諸多問題,指導日常工作的開展。**支行歷次領導大會均已嚴正聲明我行各業務板塊共四十條禁令,從嚴處分處罰了一批違規責任人。這些行動都表明了我行在處理員工違規行為的決心和態度,絕不容忍任何人觸犯我行禁令。就我的工作而言,我計劃在工作中主要堅持以下幾點來規避風險,約束自我。主要表現在以下幾點:

  第一,嚴格執行我行各項內控制度,時刻謹記不能空存空取,為客戶代輸入密碼,管理客戶密碼,不能不按規定授權等等,如果嚴格按照規章制度來執行,我們就已經守住了了風險的第一道關卡。如果員工連最起碼的規章制度都不能遵守,就根本不能從事銀行櫃員這個崗位。

  第二,保持清晰頭腦,拒絕客戶的不合理要求。雖然現在營銷客戶、維繫客戶的難度越來越大,但不能因為為了營銷業務而滿足客戶的所有要求,甚至違規要求,嚴防被客戶利用洗錢。一定要堅守自己的底線,對待客戶提出的不合理要求,要學會合理拒絕。現在很多櫃員為了維護好客戶,不惜答應客戶提出的一些違規業務,比如利用員工賬戶為客戶過度資金。而如何拒絕客戶,是需要我們採用一定的工作技巧,我在工作中常常用“開玩笑”、“表真誠”,“小恐慌”等方式,既委婉的拒絕了客戶,又讓客戶認為我已儘力;既維護了行里的利益,又維繫好了客戶關係。

  第三,一旦遇到可能會出現的風險或將影響支行利益,或遇到客戶動態變化涉及風險,要第一時間報告負責人。我在拒絕客戶的同時,會報告網點負責人,聽取領導的安排,採取進一步措施,清晰的了解客戶動向,以防洗錢等現象出現。

  第四,控制住風險、維護好客戶,對區鄉櫃員來說就是辯證的矛盾,需要我們辯證的處理,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在日常工作中,我們要在與客戶的過招拆招中提升自我能力,在處理客戶提出的不合理要求,或者給與的“危險誘惑”面前,遊刃有餘。既要無聲無息間做出業務,使客戶滿意,更要控制住風險,維護支行的形象和利益;而這需要我們有紮實的業務經驗,清晰的頭腦,良好維護客戶關係的能力,以及不斷學習進步的工作態度。

  《四十條禁令》並不是重新制定的,而是銀監會針對歷次檢查排查中發現的比較突出的員工不規範行為,重申和補充制定的員工行為禁則。這說明,這四十條禁令,是員工犯錯率較高的規章制度,是員工在工作中經常遇到的潛在風險。近年來,我行雖然沒有發生緊急案件和重大責任事故,但是一些違反規章制度的現象還不同程度的存在,員工學習教育不夠深入、制度執行不夠有力、在各項業務操作中仍然存在一些隱患。因此,認真學習、深刻領會此次四十條禁令,做到嚴密防範,進一步明確自己的崗位職責,在實際工作中要嚴格按照各項規章制度履行崗位職責,是十分必要的。

您正在瀏覽: 學習四十條禁令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四十條禁令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