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知識 > 製作個人簡歷九大禁忌

製作個人簡歷九大禁忌

手機:M版  分類:簡歷知識  編輯:pp958

製作個人簡歷九大禁忌 標籤:個人簡歷 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 求職簡歷

  在你寄出的簡歷之前,用“九不”標準來檢查一下你的簡歷。

  1、簡歷的修飾。不要因為省錢而去使用低廉質粗的紙張。檢查一下是否有排版、語法錯誤,甚至水、咖啡漬。在使用文字處理軟件時,使用拼寫檢查項並請你的朋友來檢查你可能忽略的錯誤。

  2、字符大小。如果你需要用兩頁紙來完成簡歷,請清楚、完整地把你的經歷和取得的成績表現出來。不要壓縮版面,不要把字體縮小到別人難以閱讀的程度。

  3、真實。不要虛構日期或職務名稱來蒙蔽你曾經失去工作的事實,或頻繁更換工作的事實或你從事較低的職務。如果你未來的僱主去做背景調查發現你在撒謊,那你就和你的工作說“再見”吧!

  4、陳述你的才能。如果你缺少你所找尋的工作所需的工作經驗,不要在簡歷中使用時間表達法。通過功能表達法或技術表達法,優先來陳述你相關的工作經驗和技術。

  5、推出你的長處。不要僅僅簡單地抄寫你公司人事手冊中關於工作性質描寫的術語。為了顯示你比其他競爭者更有優勢,你需要的不是簡單地列出你的工作職責,列出你所完成的特殊貢獻,增長百分比,客戶增加數,贏取的獎勵等。

  6、不要用任何借口。不要把你離開每個所從事工作的理由寫上你的簡歷,例如“公司被售出”、“老闆是個白痴”或“謀求高薪”。

  7、你最近在幹什麼?不要僅僅簡單地陳列你所從事過的每個職位。人事部經理們最感興趣的是你近10年來的經歷,所以請把重點突出在最近和最相關的工作經歷上。

  8、確定目標。不要按照星期日報紙上的公司招聘廣告把你的簡歷一一寄出,不要投遞簡歷,如果你的條件與工作要求相去甚遠,仔細閱讀廣告,決定你是否有合適的資歷后才去投遞。

  9、請不要寄附件。當你寄你的簡歷時,不要把你學習成績單複印件、推薦信或獎勵證明複印件一併寄出,除非你被特別要求這樣做。如果你獲得面試機會後,你可帶上這些材料。

您正在瀏覽: 製作個人簡歷九大禁忌
網友評論
製作個人簡歷九大禁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