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禁忌之戀——終淡化,分道揚鑣

禁忌之戀——終淡化,分道揚鑣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禁忌之戀——終淡化,分道揚鑣 標籤:山楂樹之戀

  這是兩個gay之間的故事。

  我在進去這個小鎮的時候就聽說了這樣的一個事情,說這個小鎮中有個老人,從未娶妻,沒有兒女,但他有着一顆執着等待的心。

  據說在這個老人少年時期愛上了一個叫晨的男生,並且很快的和他戀愛了,他們有着承諾,他們瘋狂的戀愛,但是他們終究不在一個地方,這個老人堅定着距離不會成為阻礙愛情的因素,可是那個叫龍的男生並非如此認為,他說:“距離會影響愛情的,會隨着時間的推移而淡化。”這個老人極力想要挽回他們之間的愛,可是龍毅然離開了他,選擇了和他和他同城的一個男孩,那天晚上,這個老人徹夜未眠,從此便一直未談過,他說:“我說過會等他,和他永遠在一起。”

  當我看到這個年過七旬的老人的時候,佝僂的外形,皸裂的手指,以及那如白雪般的頭髮,還有黯然無光的面龐,心中不覺着就產生了憐憫之心,我走上前,握住了他的手,他卻迅速的抽出了被我所捉住的手,並且有力的警告我:“不要碰我。”

  我看見他眼神中的無奈和厭惡,我屈身單膝跪在他旁邊,說:“我只是想知道你們之間的故事,您可以告訴我么?”他突地打了我一耳光,憤怒的說:“你是想要來取笑我的嗎?你可以滾了,咳咳。”他的那一記耳光把我打得目眩良久,聽着他的咳嗽,我知道,他已經被輿論傷的夠慘了,我只好哭着說:“爺爺,我只是不想您繼續這樣下去,我並非是要來取笑您,我想要替您找到他。”

  不知是被我的真情感動,還是因為我說了替他找到他的原因,他開始告訴我他們的一切;無論如何,我認為他能告訴我已經是他最大的決心了。

  他扶着椅子站了起來,望向門外的那棵百年大樹,原來那棵樹上被他劃得傷痕纍纍,他邊撫摸那些傷痕邊對我說:“那年,我們都只是懵懵懂懂的少年,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而成為了gay,就是那年冬天我遇到了他,我們很快的就戀愛了……”說到這裡,我看了他本就不穩固的身子顫抖了一下,就連聲音也變得顫抖不定:“我們愛的死去活來,我們承諾了太多,‘永遠在一起’、‘不會離開對方’、‘我會永遠愛你’……”

  說到這裡,他停止未說,我看到了他流下了淚水,我覺得於心不忍,就阻止他繼續說下去,可是他並未停止,彷彿是忍着痛苦,看到他的停頓,我知道,他不想回憶這段痛苦的回憶,但是他還是說了下去:“這些承諾並不能束縛他,尤其是他的那顆心,他不想和我在一起,因為他遇到了他同城的那個人,然後我們便爭論,他說距離會阻礙愛情,會讓愛情變淡,我說讓他忽視掉距離,可是,他並不願意,我們沒有說分手,但是我知道我們已經愛到了盡頭,但是我會堅守承諾;他讓我不要找那個人,說那樣會傷害他,我怎麼捨得傷害他啊!最終我們分道揚鑣了,就在分別時我告訴他說,我會等你,可是這一等,就等到了現在。”說完他坐在樹下哭了起來,可想而知,一個老人哭泣的面容是怎樣的,可以想象一個老人的等待是多麼的漫長,從而也看得出這個老人是多麼的重視感情,可是卻被感情折磨的這麼深……

  我問他:“你們是什麼時候離開的。”他此時已經無力了,我將他攙扶到屋中,他告訴我:“就是那個冬天!”聽到這句話,我不由得深深看了看這個老人,僅僅幾月,哦不,或許只有半月的時間的相愛,能讓一個老人愛的如此之深,我們也看到了一個男人的無情和一個男人對愛情的執着,也讓我想起了萬軒嚴的《聽着你和冬天的離開》這首歌……

  告別他的時候,我告訴他,我會儘力的去幫他尋找他,他那時已經說不出話了,只是點了點頭;離別小鎮,不由得深深望了兩眼……

  從那時至現在也已有半月之久,儘管我儘力去尋找另外一個老人,但是,我單薄的力量又如何能夠尋找整個地球大地!我只好將這個故事寫成一篇拙文。

  我不知道他們是否還在這個世界,我也不知那個傷害她的老人【晨】有沒有去找他,但是這樣的執着等待是不是該我們所有人去學習?即使不是愛情,也可以學習這樣的精神去為了夢想而執着。

  這樣的一個老人,卻擁有着這樣的精神,我為他歡呼:希望有情人終成眷屬,希望重感情的人不會再受如此重的傷害!

  註:此文並非虛擬,確有其事,只是將其提前了幾年而已,請勿有辱言!【gay:同性戀】

您正在瀏覽: 禁忌之戀——終淡化,分道揚鑣
網友評論
禁忌之戀——終淡化,分道揚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