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公務員面試的四大禁忌

公務員面試的四大禁忌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pp958

公務員面試的四大禁忌 標籤:公務員面試 公務員 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面試似一個嬌寵慣了的寵兒,稍微一點點不當的表現,都會給面試者帶來沉重的打擊。參加面試的考生可謂對面試是又愛又怕。愛是因為自己已經闖過了筆試的大關卡,恨是因為面試是一個令人難以把握的考試,它沒有固定的答案,最終分數全靠面試考官“一時的好惡”。故面試對考生來說構成了一個致命的威脅。那麼面對面試考生真的要聽天由命,放棄準備嗎 當然這也是錯誤的認識。下面筆者針對考生在面試中應切記的四大禁忌,來具體的介紹一下考生應如何來面對自己的面試。這些禁忌雖不會給考生帶來大的得分點,但掌握它則一定可以使考生避免不必要的失分。

  面試中第一大禁忌:忌說話不經思考直來直去。(1)急問工資報酬。工資報酬是考生所關心的一個重要的方面。談論工資報酬無可厚非,只要看準時機,一般在雙方已有初步的意向時,再委婉提出。但是入股詢問工資操之過急的話,便會起到適得其反的效果。(2)回答問題不合邏輯。當考官請你講一次自己的失敗經歷時,有些考生為了給考官一個好的印象,往往回答自己不曾失敗過,這是不合邏輯的。當考官再問有何優點時,也有部分考生這樣回答,我可以勝任一切工作,這更是不切實際的。這樣的回答都會使主考官感到考生太過於自負,下一個該考生不適合所招聘職位的定論。(3)本末倒置的提問。例如一次面試快要結束時,主考官問面試者:請問你還有什麼問題需要問我們的嗎 面試者這樣發問:請問你們單位有多大 競聘比例有多少 考生參加面試一定要把自己的位置擺正,像這樣的回答就充分說明它並沒有將自己的位置擺正,提出的問題已經超出了應當提問的範圍,使主考官產生了反感。

  面試中第二大禁忌:忌面試過程中的不良習慣。面試時,個別面試者由於某些不拘小節,因而破壞了自己的形象,使面試的效果大打折扣,甚至失敗。面試中應注意的日常習慣主要有:

  (1)手。這個部位最易出毛病。如雙手總是不安穩,忙個不停,作些玩弄領帶、挖鼻、撫弄鬥法、掰關節、玩弄考官遞過來的名片等動作。

  (2)腳。腳易出現的動作有:神經質般不停的晃動、前伸、翹起等。這些小動作不僅人為地製造緊張氣氛,而且顯得心不在焉,相當不禮貌。

  (3)背。哈着腰,弓着背,整一個現代版的“劉羅鍋”。這樣的坐姿如何讓主考官對你有信心

  (4)眼。或驚慌失措。或躲躲閃閃,該正視時,卻目光游移不定,給人缺乏自信或者隱藏不可告人秘密的印象,容易使主考官反感;另外,死盯着主考官的話,又難免給人壓迫感,招致不滿。臉或獃滯死板,或冷漠無生氣等,如此殭屍般的表情怎麼能打動人 要記住,一張活潑動人的臉很重要。

  總之,面試時這些壞習慣一定要改掉,並自始至終保持斯文有禮、不卑不亢、大方得體、生動活潑的言談舉止。這不僅能大大提升自身的形象,而且往往使成功機會大增。

您正在瀏覽: 公務員面試的四大禁忌
網友評論
公務員面試的四大禁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