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技巧 > 網絡履歷新世代語言符號請stop

網絡履歷新世代語言符號請stop

手機:M版  分類:簡歷技巧  編輯:得得9

網絡履歷新世代語言符號請stop 標籤:履歷信 履歷表

  網絡世界雖然看不見摸不着,但遊戲規則,說到底卻與現實生活相差無多。若你想在網上求職無往不利,就請先摸清楚這個媒體的特性與生存法則。

  最近才利用網絡招募人才的PCHOME ONLINE主編齊立平說,規格化的字段表格,使得網上求職者看起來都長得一模一樣。如果你想凸顯個人特色,就要利用機會,把自己的優勢明確說清楚。

  例如在其它的開放式字段里,講明白曾經受過的特殊訓練、才藝、語文能力等;或者在個人網頁里,展現作品、創意等,都可以讓你在眾人中受到矚目。

  但要注意的是,一般人上網都沒有太多耐性,所有的文字,都要精簡、濃縮。你必須學着用簡單語句,將對方的疑問回答清楚,而且這些文字是作為補強之前選項的不足,而不是重複。

  網絡求職與以往寄履歷表的最大區別,在於它是一個二十四小時更新的管道。因為對方隨時都可能收到你的求職信,所以你也必須提供一個隨時可以找得到你的聯絡方法。而且身心狀態都準備好了,再按確定送出,因為回復的電話聲可能在兩分鐘后就響起,立刻展開口試大典。

  在ICQ、聊天室里用的新世代語言、符號,請“搬搬忙”先放到一邊去。自以為俏皮的文法、對話,看在資方的眼中,只會覺得你是上網來玩玩逛逛,不會把這份工作當一回事。

  此外,為了避免現任老闆第一個收到你的求職履歷表,確定送出前,請再檢查一下,網站上有沒有排除功能,讓你可在茫茫人海中,避開尷尬的喜相逢。

  還有、還有,求職網站就和報紙分類廣告一樣,不負責審核求才單位的良莠,若不想變成社會版上騙財騙色案的主角,接到通知時,別一頭熱的喜孜孜赴約,面試前停看聽,才能確保安全。(許佳)

  “網絡履歷:新世代語言符號請STOP”版權歸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網絡履歷新世代語言符號請stop
網友評論
網絡履歷新世代語言符號請stop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