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被分割的我

被分割的我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很久沒有寫東西了,感覺思緒懶懶的不想動身,看着桌上的這一頁白紙,張着空空洞洞的嘴平躺在我面前,等着我去填充,這空虛的老友,飢餓的等待着我用筆給它灌輸新鮮的美麗!然而,我始終對着它不置一詞,因為在我的眼裡它已經塗滿了活動的字跡,充滿了內容!

  宿舍里的溫暖正在和窗外絲絲的冷小心翼翼的約會,擠在一起交頭接耳,恍惚間,窗外似乎還有風聲低語。想象此刻秋的微涼,或許正有一片樹葉啪噠落地,如同一個逗號,切割着我凌空亂舞的不太成熟的文字!想象着我的腳步延伸,就像昨夜的漫步月光,悄悄的蔓延出一些零碎的想法,帶着欣喜飛快的沉甸到我的眼前,很擔心一個轉身那些想法又會悄悄然躲起來!

  我是一個被分割的人,一半在熙熙嚷嚷的人群中徘徊,然而,人群對於我,就如同一坐不可仰望的高山,攀緣只是一句永恆的無奈!傾心之交?我從未相信,或許,你向之傾心交底的那個人,就在你和盤托出的那一瞬間,便對你隱隱的擁有了某種權力,你的密秘將會成為別人永久指向你的有力武器,儘管此時此刻的你們還陶醉在偉大的真誠情誼之中。曾經看着酒吧間里像夜行蟲一樣聚攏在一起推杯交盞,觥籌交錯,紙醉金迷的人們,似乎他們是最親的兄弟姐妹,他們是最深情的朋友情侶,其實在酒醒過後誰都知道那隻不過是另一場夢幻而已,人們又是活在另一種謊言裡面,在噯昧的眼光和笑臉背後,最多的只是赤裸裸的兩個字———利益,友誼和真情在那裡只是一種傳說中的奢侈品而已!他們的臉在燈光下是綠的、紅的、藍的……他們讓我明白生活要學會閉上一隻眼,知道半句話的奧妙,簡單而又艱難!這一半的我總是義無反顧的去接近他們,喜歡在煙霧撩擾中瘋狂墮落……

  另一半的我總是命令自己走入寂靜,如同潛水,如同一條冷靜的喑啞的魚!冷冷的看着那些假裝孤獨或是強大的小丑在封閉的小房子里演出,左顧右盼,前瞻後顧,然而牆壁只是孤獨的道具,靜寞的與他們心照不宣,另一半的我用指尖觸摸音樂,諦聽音樂的跳動,用鼻子嗅出記憶的味道!明白有一種人,當自己終於被感動開始珍惜她、離不開她的時候,實際上是開始失去她的時候了。我明白太容易得到的事物帶來的就不會再和深度掛勾!

  借用愛略特的話:到哪裡去找回我們在信息中丟失的知識,到哪裡去找回我們在知識中丟失的智慧?

您正在瀏覽: 被分割的我
網友評論
被分割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