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同居不夫妻

同居不夫妻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小景

  天擦黑的時候,吳建為趕到了五里店。他剛一停下車子,秦海欣就從院子里跑出來,笑吟吟地看着他。吳建為從副駕駛位子上拿下一大包炒黃豆,塞進她懷裡。秦海欣攀住了他的胳膊,兩個人親親熱熱地進了屋裡。

  秦海欣打來一盆熱水,讓他先洗着,她揭開鍋,把熱着的飯菜端上桌子。吳建為正要坐下來,卻聽院門“嘭”的一聲給撞開了。兩個人一驚,抬頭望去,只見一個五大三粗的漢子“騰騰騰”地衝進來,緊盯着秦海欣,怒氣沖沖地問她:“你幹啥回我說不成?”秦海欣微微一笑,這才說:“我老公回來了,我得在家照顧他呀。”那漢子乜了吳建為一眼,仍是氣哼哼地說:“他算你啥老公?還不是跟我一樣?說吧,你同意不同意?”

  吳建為“噌”的一下跳起來,怒道:“大老五,你咋這麼不懂事兒?這是兩廂情願的事兒,你不該來硬逼着的吧?”大老五狠巴巴地瞪着他:“要不是你佔著炕,她早撲進我懷裡了。你快出去躲躲吧,等我們倆完了事兒你再進來。”說著,大老五就扒拉開他,要去抱海欣。吳建為回身就踢了他一腳,怒聲吼道:“你再不滾,別怪我下手狠!”說著,他就抄起了菜刀。

  大老五邊往外退邊說:“算你狠!你等着!”說著,他轉身氣哼哼地走了。吳建為安慰着秦海欣:“別怕,有我呢。”秦海欣點點頭。她跑進裡屋,拿了一瓶酒出來:“喝點兒酒吧。解解乏,好好睡一覺。”吳建為本來還想連夜趕路,但想到他這一走大老五就有可能來找海欣的麻煩,他得留下給她撐腰。他索性就喝了兩杯。但剛喝完沒多大會兒,他就覺得睏倦無比,倒在床上就睡著了。

  秦海欣看着他,不覺嘆了口氣。她拉過被子來給他蓋上,這才來到院子里,給大老五撥了電話。大老五還沒接電話,就聽“嘭”的一聲響,院門被撞開了,大老五領着小四子他們幾個闖了進來。小四子是這一片兒的地痞,手底下養着好幾個打手,橫行霸道。誰要是敢跟他較勁,他就會廢了誰。就像秦海欣她們這樣的苦命人,還得給他交保護費。小四子惡狠狠地一揮手:“把那個擋橫的人拽出來!”

  那幾個小嘍口羅正要衝進屋去,秦海欣忙着擋在了門口,陪着笑說,沒人敢擋橫,也沒人敢壞了規矩。她答應大老五了,正給他撥電話呢,他沒接。小四子蠻橫地一揮手:“晚了。”那幾個嘍口羅扒拉開她,衝進屋裡,把吳建為給提出來,扔到院子里。吳建為還昏睡不醒呢,倒在地上,像一攤泥。小四子過去踢了他一腳,吳建為也是毫無反應。小四子犯上了疑:“這小子怎麼啦?”秦海欣忙說,不知道他犯了什麼病,她正着急呢。小四子也怕出人命,轉身踢了大老五一腳:“他都快死了,你還不讓人家老婆照看他呀?你還有點兒人情味嗎?”大老五滿腹的疑惑:“他肯定是裝的。剛還拿着菜刀要跟我拚命呢。”他也湊過去踢了吳建為一腳,吳建為果真一點動靜也沒有。小四子又一揮手說:“走,咱們到喜逢春耍去吧。”

  他替大老五來出氣,自然是要大老五買單。大老五隻好跟着他們走了。

  秦海欣把吳建為抱回炕上,給他脫掉衣服,按摩着他被踢青的地方。她早已料到大老五會找小四子來給他拔份兒,要是吳建為跟他們硬碰硬,必定會吃大虧,她這才在他喝的酒里下了安眠藥。她忽然聽到“咔噠”一聲響。她忙着出門來看,卻被大老五一把抱住了。大老五急不可待地伸進她的內衣里摸着她豐滿的乳房,那張嘴巴也在她的臉上又親又咬。秦海欣一把推開他,伸出手來:“按照規矩來。你先給錢,再辦事兒。”

  大老五一下子就急了:“還要錢?送那幾位菩薩,我就搭進四百多了。四百多,能睡多少回女人了?這都是因為你。”秦海欣氣咻咻地說:“不給錢,休想挨着我的身子。”大老五猛地把她撲倒在地,上來就解她的衣服。秦海欣只是無聲地抵抗着。大老五扯掉了她的上衣,又來脫她的褲子。忽然,只聽“嘭”的一聲,大老五晃悠着倒下去。吳建為把秦海欣拉起來,給她披好衣服。秦海欣急切地往外推着他:“你快走吧。大老五一醒過來,還得找小四子來跟你算賬,你就沒有剛才那麼便宜了。”

  吳建為拉着她一起往外跑:“咱倆一起走。”

  秦海欣卻站住了:“我不能跟你走。我還得留下來,還得給我娃掙錢呢。你走吧,往後就別再回來了。”說著,她心裡一陣難過,竟流下淚來。吳建為回來抱住了她:“那我就不走了!”秦海欣又忙着去推他:“你不走,他們能給你整殘了呀!”吳建為緊緊地抱住了她:“把我整殘了也不走。”秦海欣正不知如何是好,卻聽門口傳來一陣掌聲。只見小四子一邊拍着巴掌一邊走進來:“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夠有骨氣的。今天我就成全了你們這一對痴男怨女。”說著,他又一揮手,對手下的嘍口羅說道:“把他們兩個扒光了捆到一塊兒,拍幾張照片,寄回他們老家去。”

  秦海欣一聽這個,當時就軟了,“撲通”一聲跪到地上,哀求着:“大哥,千萬別這樣。你說啥我們都答應,說啥我們都答應。”吳建為也明白,現在不是他逞強的時候。要是小四子真這麼做了,秦海欣還有什麼臉活在世上啊。他也跟着跪下來:“兄弟,你說怎麼著,我都照着辦。”

  小四子小眼珠子一轉,主意來了:“既然你們兩個都這麼求我了,那我就發個善心,先放你們一馬。這樣吧,這車煤歸我啦。兩天以後,還你的車。你們倆,就過兩天神仙日子吧。”說著,他回身命令一個手下,從吳建為兜里翻出了車鑰匙,開着車就奔了北京。

  秦海欣回到屋裡,拉開柜子,掀開一塊方磚,從磚洞里拽出一個布包,塞到吳建為手裡:“這裡有一千一百塊錢,賠給你們老闆吧。肯定還不夠,剩下的就得你自己想辦法啦。”吳建為連忙推回給她:“這錢我不能要。你不給孩子看病啦?”一提到孩子,秦海欣就嘆了口氣,痛苦地搖搖頭:“我每次問起孩子,他都躲躲閃閃的,我想讓孩子跟我說句話,他也總說孩子睡了。我真怕……”吳建為拉住了她的手:“回家看看孩子去吧。”秦海欣點點頭,輕輕地偎進他懷裡:“等我走了,你就再找個女人。知冷知熱的,也好有個歇腳的地方。千萬別一氣兒跑下去,太累,容易出事兒。”

  吳建為一把抱住了她,把她緊緊地摟在懷裡,拚命地搖着頭:“你走了,我就再也不來了。”說著,他心裡一陣難過。兩個人緊緊地抱着,互相凝望着,慢慢地湊近了,熱烈地吻在一起……

  忽然,傳來了一聲緊似一聲的敲門聲。

  吳建為忙和秦海欣分開,慌忙穿上衣服,打開院門。小四子拉着吳建為就往外走。秦海欣忙着追上來,焦灼地問他:“大哥,你不是說不為難他了嗎?”小四子懊惱地說:“你那車翻了,不光摔死我一個兄弟,還他媽的砸死了一個倒霉鬼。”吳建為一聽這話,身子一軟,竟跌在地上。小四子忙着把他攙起來,連扶帶拽,拖上了車,徑向山下開去。

  五里店這個地方恰好位於高原和平原的過渡帶上,從上面下來是一段很陡峭的盤山公路,往下走還是很陡峭的坡路,大貨車走到這裡,必須連續踩剎車,剎車片都磨熱了,很容易失靈,造成車毀人亡的悲劇。恰好這個地方有好大一片空場,司機們開車到這裡,就停下來,涼涼車,自己也休息休息。後來就有了些路邊店,再後來就住了些像秦海欣這樣的女人。吳建為家裡窮,拿命當錢花,每次到五里店來歇着,他不嫖女人,也不住店,就在駕駛室里囚着。秦海欣看他可憐,就把他接到自己的房子里,吳建為送給了她兩瓶山西老陳醋,兩個人就這麼好起來,簡直成了一個小家。有了這個“老婆”的照顧,吳建為每回到這裡都能美美地睡上一覺,卻從沒對這個“老婆”動過歪心思。

  很快,他們就到了翻車現場。只見交通警察正指揮着大吊車往上吊車,急救醫生正探頭往車下看着。小四子拉着吳建為到了車邊,只見他的一個小嘍口羅從副駕駛邊的窗口探出頭來,一把鼻涕一把淚地說:“四哥,真不怪我們呀。我們剛走到這裡,忽然從黑影里跑出一個人來,我們再剎車已經來不及了,結果……”小四子忙安慰他別著急,等着車子再吊正一點,交通警察就能用破拆工具剪開車門,他就能出來了。

  車子剛吊出一個縫隙,就聽醫生喊着停。他鑽進車底下,慢慢地拽出一個血淋淋的男人來。秦海欣一看那人,不覺大吃一驚,正是她的老公啊。她猛地撲到他身上,使勁地搖晃着他,大聲呼喚着:“老潭,你醒醒。老潭,你醒醒!”老潭慢慢地睜開眼睛,獃獃地望着她。秦海欣緊緊拉住他的手,不覺流下淚來:“你怎麼會到了這裡,怎麼會成了這個樣子?”老潭囁嚅着:“我來找你,迷路了,想攔住他們問路……”秦海欣看着他滿頭滿臉的鮮血,急切地喊着醫生:“大夫,你們快救救我家老潭,快救救我家老潭呀!”醫生們忙着展開了搶救措施。老潭艱難地抬起手來,攔住了他們。他斷斷續續地說道:“咱娃兒……治不起……送給……城裡人……你想着……找回來……”秦海欣抹了一把眼淚:“沒娃兒我過不了,沒你我也過不了啊。”說著,她拉過了醫生的胳膊,讓他們趕緊搶救老潭。

  醫生們對他進行了緊急地檢查,然後把海欣拉到一邊,告訴她:初步檢查確定,老潭的雙腎都被撞碎了,如果得不到新鮮的腎來替換,他很快就會……不等他說完,秦海欣就拉着他的胳膊急切的說道:“我有腎,我有兩個腎,把我的一個給他,一定要救活他!”那位醫生點了點頭,悄悄轉過頭去,抹了一把眼角兒的淚滴。他跟同伴一起把老潭抬上救護車,秦海欣也跟着跳上去。急救車一路閃着藍色的警燈,向山下疾馳而去。

  吳建為獃獃地站在那裡,好半天才緩過神來。他知道,秦海欣這一去,是再也不會回來了。她會看護她家老潭,等老潭養好了傷,他們又會去尋找他們的兒子。他相信,他們一定能找到兒子,一家三口,和和美美的過日子。他掏出手機,給老婆撥通了電話。他告訴老婆,他挺好的。他還告訴老婆,等拉完了這趟活兒,他就歇幾天,陪着她和孩子進趟省城,給她買兩件新衣服,帶著兒子去趟遊樂園。

  掛上電話的時候,他已淚流滿面……

您正在瀏覽: 同居不夫妻
網友評論
同居不夫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