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董事局內審部部長競聘演講稿

董事局內審部部長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董事局內審部部長競聘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文章標題:董事局內審部部長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今天,很榮幸董事局給我一個展示自我的平台。

  首先,請允許我向大家作一個簡單的介紹:[找文章到☆範文搜 fwsou.com(http://)一站在手,寫作無憂!]

  我,__,會計師,____縣人,1972年8月出生,__年6月畢業於__財專會計專業。同年7月在原__地區製藥廠,從事往來、稅務、成本、總賬、稽核、市場部會計等工作。1999年8月非常榮幸成為__集團的一員,主任工程財務主管,兼管房產、設計、物業財務。2001年11月至2002年2月,在深圳廣海橡膠廠先後任總廠總經理助理、公明分廠總經理助理兼總廠總經理助理職務。2003年2月承蒙董事長和工程公司的厚愛,重新回到__的懷抱,先後任工程採購副主任、內審部(原資產管理中心)(副主任、主任)負責人等職。下面從工作體會、以後的工作設想、個人分析三個方面向大家彙報。

  第一部份工作體會

  (一)、堅持“一個中心,兩個基本點”,通過例行審計和臨時、專項審計、檢查結合,積極發揮內審經濟護航作用。

  1、一個中心

  緊緊圍繞董事局“03國慶會議精神”和董事長指導思想,04年以來,以實際行動,以點帶面、以小促大,把董事長和董事局“以變現、效益為中心”的經營意識,在集團遍地開花。

  2、兩個基本點

  ①、在制度的完善和制訂時,儘可能尋求員工和股東合法權益的平衡點

  如果制度的完善和制訂,只顧考慮員工和個人的利益,不管企業效益和股東合法權益,先別說制度本身能否通過,即使通過執行,又能維持多久呢?如果只考慮股東權益而不顧員工合法利益,那麼,員工的積極性、創造性、穩定性又從何而來,員工的工作效率會高嗎?員工工作效率不高,創造性得不到發揮,企業的效益又從哪裡來。

  ②、正確把握“為”與“不為”的平衡點

  一方面讓遵章守紀、全心全意為了公司利益服務和奉獻的部門和員工當作審計部門不存在;另一方面讓存在或滋生不良習氣的員工有“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預警、震懾效應。

  (二)、堅持“以人為本、至高致遠“的企業文化為導向,把董事長和董事局對我們無限的信任,化為對公司的無限忠誠。

  審計是一個複雜的工作,具有量大、面廣、業多和易開罪人的特點,業務素質和職業道德要求都高於一般的會計人員。兩年多來,我們克服困難,身體力行,以身作則,在積極完成年度及半年度例行審計的同時,開展貨幣檢查、存貨抽盤、業務招待費等專項檢查及工資審簽工作,並積極完成董事長和董事局交辦的各項臨時任務,及時參與各公司邀請的招投標等各項經濟活動。

  (三)、建立健全各項規章制度

  結合集團實際情況和持續發展需要,集思廣益,積極在內部審計、資產管理、工資及風險考核、招投標、年度經營管理責任書等方面進行建立健全和完善工作。

  第二部份以後的工作設想

  (一)、堅持和發揚“一個中心、兩個基本點”的審計作業指導思想;

  (二)、一如既往地貫徹、執行“以人為本,至高致遠”等企業文化和董事局決議;

  (三)、保持客觀、公正、實事求是、有依有據的審計作風。推行項目

  組長負責制,審計結論不能出現“冤、假、錯”案;

  (四)、採取部門專業、政策學習和經驗總結相結合的方式,加大加強部門人員業務素質學習。並在適當的時機,到武鋼、九江石油等大型企業考察向內審同行學習和取經,不斷提高部門人員的思想、業務等綜合素質,努力維護審計人員在思想和業務上的先進性,“守得住清貧、耐得住寂寞、擋得住誘惑”。

  (五)、通過例行審計和臨時、專項檢查相結合,既全面審計、又突出重點;把審計滲透到企業經營管理活動的全方位、全過程中去,不斷提高審計威信。

  第三部份個人分析

  (一)、具有較熟練的業務技能和多職業、多體制的工作閱歷

  本人先後從事過財務、銷售、跑單、管理、採購、審計等職業,具備多方面的從業經驗,並與部門同仁一起,所在財務曾獲得“優秀部門”榮譽稱號。並先後在國營企業、股份制企業、民營企業、沿海企業、個體企業等多種結構的經濟實體工作。

  (二)、具有較豐富的管理理論和實踐經驗。

  (三)、具有較強的資源組織、協調能力,擅長使現有的資源通過組合,儘可能發揮最大的效應。

  (四)、具有較強的獨立、全面的思考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有以身表率、敢拼敢闖、勇於開展批評和自

  

您正在瀏覽: 董事局內審部部長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董事局內審部部長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