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技巧 > 專家支招:做簡歷不宜走極端

專家支招:做簡歷不宜走極端

手機:M版  分類:簡歷技巧  編輯:小景

專家支招:做簡歷不宜走極端 標籤: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 求職簡歷 簡歷範本

  同是求職,本科生幾乎都抱着厚厚的簡歷,研究生卻大多隻拿着幾張應聘表。專家告誡:做簡歷也不可走極端。

  前不久的幾場招聘會上,記者留意到這樣一個情形:本科生的簡歷做得分量十足,精美的封面、推薦信、簡歷、各類證書、成績單樣樣齊全。相較之下,研究生的簡歷卻顯得較為“單薄”:不少簡歷只有一張紙,簡明寫清個人基本情況、在校表現及實踐經驗等。有些理科研究生甚至將簡歷做成表格形式,一張登記表就濃縮了所有資料。

  華中師範大學物理專業的研究畢業生黃英(化名)告訴記者,他認為簡歷只是個人能力的符號,沒必要做很多“花架子”,只有到面談時才能真正體現求職者的能力。同時,還有不少研究生認為,擁有碩士學位的畢業生找工作問題不大,簡歷做得太花哨,反讓對方錯覺“有水分”。本科生卻大多對求職不太自信,希望通過好的“包裝”,順利將自己推銷出去。

  用人單位會青睞怎樣的簡歷?各企業對此意見不一。江蘇省一位招聘負責人卻認為,儘管研究生同本科生相比在求職中確實佔有很大優勢,但這不應成為其求職簡歷製作簡單的理由。如果簡歷只有一張紙,不能讓用人單位詳細地了解情況,也會影響求職效果。

  武漢統一企業的人力資源專員王永森稱,在招聘過程中,他們查閱簡歷的過程一般為2~4分鐘,太過冗長的簡歷並不“討喜”。

  省市人才市場的專家建議,簡歷太厚、太薄都不好,畢業生應當根據自身情況,酌情對待簡歷問題。如果有學術論文在權威雜誌上發表,大可附在簡歷之後,表明自己的資歷,但一般性的經歷不宜占篇幅過長。不過,簡歷雖然追求簡明,但簡略到“一張紙”,也是不可取的。

您正在瀏覽: 專家支招:做簡歷不宜走極端
網友評論
專家支招:做簡歷不宜走極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