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技巧 > 女性求職時應注意常犯的八種錯誤

女性求職時應注意常犯的八種錯誤

手機:M版  分類:簡歷技巧  編輯:pp958

女性求職時應注意常犯的八種錯誤 標籤:女性求職 求職信 求職簡歷 求職面試

  在女性的觀念里,她們往往很容易地認為她們的成就和技術不如男人,她們常常沒有足夠的信心來相信和認知自己的能力,她們也認為在信用方面遠不如男人。如果你是女性,你在求職時是否也犯了以下這些常見的錯誤?

  不相信自己是優秀的

  女人容易過高地(有時是不合情理地過高)要求自己。甚至那些很優秀的女人也有可能過低地評價自己。舉例來說,我認識的一個專門做房子清潔服務的女士,她用自己的勞動養活了自己以及她的家庭。但是,當我問她,她是否認為自己是一個職業婦女的時候,她說,她沒有那樣想,因為她的主要工作只是清潔房子,她不是“真正的”職業婦女。

  沒有強化自身的經驗、技能

  我看過一些履歷表,其中不少女性在她們的履歷表中只是列出了她們曾經的工作情況,而沒有對她們的自身優良技術以及從工作中得到的技能加以詳細的說明。與此相對比,許多男人卻都會毫無疑問地將他們自己的長處表現出來———如果他們以前做過的話,甚至只是很簡短的時間,他們也會將這些列出來當成他們自己的技術。有一種說法,一個人往往說的事情比他實際上做的要多得多,人們往往對自己的實際能力輕描淡寫。重讀你的履歷表,問一問你自己,是否你真的在你的履歷表裡着重描述了你的能力,沒有的話,那就加上吧。

  對掌握新知識能力輕描淡寫

  女性很容易對自己能夠快速掌握新知識的能力只是作輕描淡寫的描述。但是,如果是一個男人工作,他會從來不告訴潛在的客戶,說他還沒有做過某項類型的計劃。他也從不說謊。他會告訴任何一個向他詢問有關工作情況的人說,“我們能做那件事”。其實,這個“能做”實際上是比真實的經驗更重要。因為他說,他幾乎可以做任何事情。而事情的結果往往是他總是會學到新的東西!

  等待招聘單位給她們打電話

  這是女性所特有的專利:等待男人給她們電話。當然,去打攪求職相關部門並不是一個好的主意。然而,每星期一或兩次友好的問候電話是恰當的。通常,你應該一直與這樣的部門保持電話聯繫,而且不時向對方提供你自己的近況新聞,直到對方告訴你說“不要再打電話給我們了,如果錄用你,我們將打電話給你”為止。

  不談薪水、利益和工作條件

  明顯的,考官有一個清楚的預算額度:他們能用多少錢來支付你的薪水。一般來說,對於薪水的上限和下限通常有一個可談判的空間。通常情形下,很少聽到說因為一個女人在談判中試圖爭取更高的薪水而被拒絕繼續談判的。可能發生的情況是,你要求更高的薪水,而他們卻沒法滿足你的要求,之後你決定不接受這個職位。但是,如果你想要更高的薪水,你又不想失去這份工作的話,可以向對方提出別的要求。如果你不能得到更多的薪水,你應該試着去商議和爭取別的優待,例如,更多的假期、旅行費用、繼續教育或者一種彈性的工作時間表。記住,如果你得到了這份工作,談判的砝碼就落在你的手上了。

  不要求“試用”

  當你沒有得到那份工作,但你又非常希望到那家公司去工作的時候,那就向對方要求一個計劃吧。如果你得到了這樣的機會,你就將自己當成職業者來看待。這意味着你做這份工作雖然只得到很少或沒有薪資,但你卻能展示你的才能和技術。舉例來說,你試着到一家大的公司去找一份公司顧問的工作。當他們僱用了另外比你更富有經驗的女性的時候,你要求他們給你一個計劃來做,這是因為你這樣做的話,就可以向他們表明你是有經驗和技術的。如果他們給了你一個他們沒有時間去做的計劃。那麼你最終必須把這份工作(計劃)完成得很出色。這樣做的好處是:你獲得了好的經驗,而且當他們有了另一個職位的時候,他們首先想到的便是僱用你!

  沒去了解為什麼沒有被僱用

  有時候你和考官在面談之後,他們就不再與你聯繫了,因此你沒有辦法知道你沒有被僱用的原因。因此,在面談之後給對方打一個電話或要求一個反饋意見是非常明智的做法。無論任何時候,只要你去參加了面談,你都應該在對方做出決定之前跟進此事。你對自己不被僱用的理由知道得越多,你以後就越能改變和提高你的面談技術。

  重複自己犯過的錯誤

  女人喜歡重複每一件事情。有多少次你去參加工作面談是重複你出現過的錯誤呢?而這一次又一次的重複就像播放一盤VCD一樣沒完沒了。你是否已經將面試過程的詳細情況進行了一一分析,並且對於你說過的話感到懊悔?你是否擔心你說過的事情被誤會呢?如果是這樣的話,你就是犯了大多數女人犯的錯誤,與女性相比,大多數男人是不會這麼想的。如果你已經犯了一個明顯的錯誤,那就從錯誤中吸取教訓吧。但是不要一次又一次地重複錯誤。承認並面對自己所犯的錯誤,告訴你自己,你已經儘力了。這樣,在下一次面談中你便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

您正在瀏覽: 女性求職時應注意常犯的八種錯誤
網友評論
女性求職時應注意常犯的八種錯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