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ge:英文面試更重軟技能

ge:英文面試更重軟技能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pp958

ge:英文面試更重軟技能 標籤:英文簡歷 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眼下,知名企業的校園招聘已經紛紛進入面試階段,隨着外企的英文面試如火如荼的展開,書店裡各類以“世界最佳公司面試題”為標榜的面試指南也紛紛告罄。且不論其內容優劣,單就“最佳公司面試題”這幾個字就足夠征服眼下正飽受面試“折磨”的求職者們了。因此,是時候讓知名企業的招聘者和成功闖過首輪面試關的過來人出面,發表一些指導性演說了。

  不同職位不同需求

  大多數情況下,良好的英文表達能力是進入名企的必備條件,也是最基本要求。德勤律師事務所人力資源經理張俊莉女士說,國際化公司服務的客戶大多為外國公司,公司職員必須具備用英文與客戶順暢溝通的能力,即使將來的工作環境以中文環境為主,公司也會要求應聘者有良好的溝通能力,這是一種skill(技能)。

  據了解,對於英文要求最高的行業當屬頂級諮詢公司和投資銀行,一般來講,這些公司從申請到錄用都是以英文進行,諸如摩根士丹利、貝恩諮詢等,他們的新進職員會被直接派往海外鍛煉,沒有良好的溝通能力,不可能適應繁重的工作。

  當然,也有一些職位對英語的要求相對寬鬆。GE(中國)大學合作發展及招聘經理鄔君臨女士說:“GE會重點考察應聘公共關係、管理和金融類職位的人的英文交流能力,而對專業技術類崗位應聘者的英文要求相對寬鬆。”一般來說,公關、管理和金融類職位特別看重應聘者的溝通能力,需要他們能夠儘快適應國外分公司的語言環境。而技術性人才一般只要能夠流暢地用英文表達意思即可。另外,技術型人才應該熟悉本專業的英文術語,能夠用英文與國際專家交流合作。在Intel、IBM中國研究中心的面試後期,技術部門的應聘者會直接面對外籍主管,用英文解答專業問題,因此理工類人才應該尤其注意專業英語的準備。

  英文面試考察軟技能

  GE(中國)鄔女士表示:“英文面試不是單純的語言技能的考查,而是對應聘者綜合素質的考查,用人單位不會在英語語法和發音上吹毛求疵。科學的面試會把case study(團隊考查)和face to face (一對一面試)結合進行,給所有人展示自我的機會。當然,英文棒很容易吸引考官的目光。”

  外企在面試中特別注重對學生Soft skills的考查,Soft skills翻譯成中文即為“軟技能”它包括交流和溝通能力、協同作戰能力、理解力、危機處理能力和自信程度等非專業技術能力,體現人的情商和逆商。英文口語水平高,體現出應聘者的語言能力強和自信;如果水平很一般,但仍然能夠泰然自若地完成面試,同樣也證明了應聘者的良好的心理狀態。

  人力資源主管們建議考生要在軟技能上下功夫,英文介紹注意邏輯性、連貫性和清晰性,即使出現差錯也要堅持下去,不要害怕說Sorry、Pardon。不要過分強調語言本身的技巧,而應言之有物,展示自身特點。

  另外有些企業的面試經常出其不意,如聯想集團今年的面試,要求小組人員共同搭造一座模型,前提是所有人都必須保持沉默,試的就是應聘者的協調能力和默契程度,這樣的面試不是買一本指南就能輕鬆闖過的。所有大企業的招聘主管都奉勸應聘者,以平和的心態應對面試,表現出本色才是勝出的關鍵。

  E面歸來說面經

  A小姐 北京師範大學 GE面試歸來

  由於之前在一家英語培訓學校教過兩年托福,所以我的口語比較好,在GE面試的英文自我簡介部分比較自信,或者應該說是我已經習慣了用英文表達自我。與我同組的同學都是各個學校里比較出色的一群,表現得也很棒,唯一的缺憾是,少數同學看起來不夠自信。英文自我簡介這一關很重要,它是初期面試中你的第一次單獨亮相,以後的面試就變成小組討論了,直到GE決定給你offer的最後一關。可能正因為太重視了,有些同學講到中途就進行不下去了。我認為,面試官看中的不是你的語言是否優美,而更看中你的綜合素質。即使英文不優美,只要能夠自信地完成演講,就是一種勝利,這種心態和應變能力絕對能夠征服面試官。

  我發現很多人忽略了簡介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事實,沒有事實編撰故事,或者有事實,但從來沒有總結過,沒有形成故事,而面試官最喜歡與應聘者討論具體事例,因此建議大家把簡歷的每一個重點都用英文口頭表達一下,畢竟用英文即興演講不是我們所擅長的。萬一講得不清楚,容易給面試官你在杜撰的感覺。

  大多數應聘者可能都沒有如我一樣做老師的經歷,平時的語言環境不好。這就要求我們自己創造環境。建議大家儘早為自己的人生做出規劃,提前半年開始每天堅持練習聽力,自主設計場景練習,假以時日,肯定會練出漂亮口語。 (孫琳琳)

您正在瀏覽: ge:英文面試更重軟技能
網友評論
ge:英文面試更重軟技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