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求職外企不能不知三大問題

求職外企不能不知三大問題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得得9

求職外企不能不知三大問題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外企面試 求職信 求職簡歷 求職面試

  缺點是什麼?——不同的階段不同的回答

  “缺點是什麼?”這個問題在外企招聘的時候非常的典型,缺點是什麼,不能不回答。

  在大學畢業起初,張小姐的回答,應該說還是很有質量的。第一,要很真誠,因為你不能夠成為別人,你說的是你自己,每個HR都可以從你的眼睛里看到真和假,第二,要看你所應聘工作的職位,內容分別是什麼,如果是公關公司,執行就非常重要,細節非常重要,如果這個時候的回答是“比較粗心”,絕對是一個很致命的問題。與此同時回答是需要技巧的,如果將缺點全部掩蓋,其實並不是很好的做法,比如你本就不是一個細心的人,但你以後的工作需要細心,這樣就會造成不好的後果,所以還是要真誠回答。如果回答,我太認真了,有過於美化自己之嫌,我會看你的眼,這時的HR會反問你“能舉個例子嗎?在什麼時候太認真造成了不好的結果呢?”所以說面試時候往往一個措詞,如果恰到好處可能身價倍增,如果做不好會適得其反。

  Are you a leader?—面試玄機

  有一種面試,術語叫結構化面試(structural interview),會根據職位的描述,考核你幾方面,一個是教育經歷,一個是工作經歷深度和廣度,有過什麼成就,你的個性是不是符合企業文化,你為什麼要做這個工作,你的興趣在哪裡?會從這幾個方面來問一些問題,都是有備而來的問題。人都不一樣,面試官也不一樣,意想不到的問題也是會有的,比如當我們在面試一些經理(管理的職位),可能在談到經歷時突然冒一句:Are you a leader?(你是領導者嗎),用三個詞描述,這時的你就應當想象如果問你的老闆,他用哪三個詞來描述你,如果我請你同事評價你作為領導者,他們又會如何評價。

  智力題?—邏輯和細節

  在面試的時候,用評估中心的方法,要進行對求職者IQ認知相關的一些測評,比如EQ等,可以通過一些案例分析測試一個人的領導力,觀察力……。例如一家外企的一道題目,如果四千,四百,四表示成4404,那麼六一千,六一百,六一表示成什麼?這種類型的題很多,在日常面試中也會涉及到,測評者的目的其實更多是考核求職者的邏輯能力。

  其實有一些問題,普通人認為很不尋常,實際上出題方有測評需要,或者是根據應聘崗位來設的。比如客服的工作不會出這樣的邏輯題,而是會看招聘現場,桌上放了幾杯水,看誰第一個把這個水分給別的,這裡測試的是對他人的關注程度,比如中間放了三把椅子,而此時需要四把,看誰主動,去拿第四把椅子,通過他的行為表現,來看是不是有符合此職位的意識,以上提到的智力題不會在這裡出現,但是把椅子搬進來了,是否有人把椅子再搬回去,喝完水杯扔到垃圾桶,這都是作為面試官關注的細節。

您正在瀏覽: 求職外企不能不知三大問題
網友評論
求職外企不能不知三大問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