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2000字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2000字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得得9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2000字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奧巴馬開學演講 100個品德故事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

  83年前日本帝國主義為了實現他猖狂的夢想,悍然發動了“九。一八”事變,出兵攻佔我國的東三省,蔣介石命令東北軍“不許抵抗”,致使東三省這個有着豐富礦產資源、物產資源,面積是日本三個大的美麗而富饒的地方淪為了日本帝國主義的殖民地,3000萬同胞淪為了亡國奴。

  翻開歷史的這一頁,當年蔣介石蔣委員長的那句“絕對不許抵抗,繳械則任其繳械,入營房則聽其侵入”的話重重的擊打着我們中華兒女的心,這是怎樣的民族恥辱啊!29萬中國軍隊,1萬日本軍隊,本應該是多麼懸殊的兵力對比,可是只有三天,日軍竟沒有廢什麼槍彈便一舉佔領了東三省,3000萬同胞就這麼糊裡糊塗的成為了亡國奴。這是怎樣的悲哀、怎樣的恥辱啊!

  83年後的今天,陽光依然明媚,微風依舊吹拂着我們的臉龐,可是這莫大的民族恥辱,莫大的冤屈如何去平復,這血海深仇如何去償還?古人說:忘記過去的苦難可能導致未來的災禍,作為一名當代青年,我們一定要牢記歷史,不忘國恥,以振興中華為己任

  83年前,我們在軍事法庭上對日本戰犯實施寬大處理,不是因為我們懦弱,是因為我們是一個偉大而寬容的民族,我們希望和一個與我們一衣帶水的鄰邦和睦相處;九?一八事變發生后七十四年,日本竟然明目張胆地霸佔釣魚群島;九?一八事變發生后七十四年,在中國政府屢次友好的警告下,日本竟開始公然聲稱:“要徹底消除中國的反日情緒,必須先刪除中國歷史教科書內的抗日戰爭史!”繼而更是叫囂着要“改善”抗日戰爭紀念館的展覽方式。

  我不是一個極端的民族主義者,國家的長治久安和發展永遠是第一位的。我只是想告訴大家,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請記住日本帝國主義的一切,振興我們的祖國,讓我們的祖國不再受任何的欺凌!

  歷史有時相似的讓人心碎。如果沒有真實的鏡頭、詳盡的文字、殘破的遺迹,我們簡直難以相信過去中國近代的一幕幕慘劇!雖然歷史已經過去,但不會消逝得無影無蹤,歷史流下的不僅僅是一堆資料、幾塊碑刻,數處遺址!留住歷史,可以溫故而知新。我們總是習慣於牢記勝利、成功和輝煌,往往把失敗、傷痕和屈辱遺忘。然而,正是失敗傷痕和屈辱,才給了我們重新站立的力量!為什麼亞洲四小龍之一的韓國發展態勢如此迅猛?就是因為他們的國民牢記了屈辱的歷史!在日軍侵韓紀念日那天,無論你是多麼富有的日本人,在韓國都沒有飯吃,沒有店住,因為愛國情結深厚的韓國人,拒絕給曾經侵略自己的民族供應任何物質!

  一百多年中沉重而痛苦的記憶,給予了人們太多的憂傷、悲憤和思索。中國人不應該

  不可能更不可以忘記,刻寫在中國近代的鏡頭、側面或片段,雖然斑斑點點但歷歷在目:從鴉片戰爭到中法戰爭,從八國聯軍侵華戰爭直至日本全面侵華戰爭;從旅順大屠殺到南京大屠殺;從鴉片走私、掠賣華工到火燒圓明園;從“豬仔”、“東亞病夫”到“華人與狗不得入內!可謂慘不忍睹、聞所未聞!正義與邪惡、文明與野蠻、愛與恨、和平與暴力被定格在這段屈辱的歷史上,痛定思痛總是民族復興的開始,時刻警示着我們每一位中華兒女當勿忘國恥,要振興中華!

  這些年來,一些親痛仇快的現實,還是”商女不知亡國恨“的悲哀,深感”遺忘文化“在一些國人頭腦中頗有市場。一些商家不顧歷史的傷疤,以”南京大屠殺“作為電腦遊戲;把日本軍刀、軍服作為賣點;一些藝人竟然把軍旗裝穿在身上招搖過市等等。如果”集體健忘症“過於嚴重,人們將容易越來越淺薄、輕浮、狂躁、極端和急功近利。

  一個民族,若忘記了自己的歷史,實際上也就等於失去了民族的記憶功能;失去記憶的民族是可怕的!

  歷史的災難無不以歷史的巨大進步來補償”.只有我們一起來揭露侵略者的罪惡、叩問冷漠者的良知、敲醒愚昧者的心靈。絕不允許無恥者別有用心地扭曲歷史,絕不允許屈辱的舊夢再現,絕不允許重蹈踐踏人權、褻瀆文明和破壞正義的覆轍!

  中華民族每位兒女都是祖國的孩子,祖國不夠強大,就像是沒有能力保護自己子女的父母,不光是家庭的悲哀,更是孩子的不幸!!

  堂堂中國偌大民族,居然任一彈丸之國欺凌日久日甚!

  中華之所以大而不堅,眾而不精關鍵在意識不足,覺悟不到;人人只為自己着想,人人為私己之利不擇手國人自殘,哀哉!!

  國人就不能夠凝做一團,厚積博發嗎?

  時光的流逝也許會磨滅人們心頭的許多記憶,但充滿着“血與火”的往事歷歷在目,警示人們永遠引以為戒。《論語》曾告誡:“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古希臘哲人說“人不能兩次踏進同一條河裡”,不就是從昔日的經驗教訓中時刻照看着這後視鏡緩緩向前跋涉?描述與記錄,回憶與解讀,是人類永遠不會放棄的權利。“以史為鑒,面向未來”,可以說歷史是人類前進的行囊,雖可能沉重但旅程必不可少。

  歷史老人孤零零地守望着歲月的變遷,當年的硝煙瀰漫化作了今天的靜默無言,他的臂膀依然堅強地背負着飛駛的火車,他的眼眸一直飽含着未乾的血淚……

  9月18日,這是一個令中華兒女痛徹心扉的日子。

  又到“九一八”,再談血淚史。紀念“九一八”是為了不忘國恥,是為了不忘落後就要挨打的歷史教訓,是為了堅定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信念。總有一種力量讓我們感動,總有一種精神催我們前行。歷史老人依舊在前行,我們依舊需要努力,只是為了那段不容忘卻的歷史……

  “九一八”:獻上我們永遠的紀念

  悼念先輩,勿忘國恥,以史為鑒,面向未來!

您正在瀏覽: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2000字
網友評論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2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