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微軟面試:實行車輪戰術

微軟面試:實行車輪戰術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得得9

微軟面試:實行車輪戰術 標籤: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公務員面試

  到名企工作如今已成為許多人的夙願。作為求職者,了解和熟悉名企的一些面試考核的基本方法,對順利地通過面試,實現自己的理想非常重要,正如兵書上所說“知彼知己,方能百戰百勝”。那麼,名企是怎樣對應聘者進行面試的呢?從本期開始,本報陸續介紹一些名企的面試方法,希望能給廣大求職者帶來一點啟發和收穫。

  微軟面試應聘者,一般是面對面地進行,但有時候也會通過長途電話,考官和應聘者只是坐在電話線的兩端交談。每一個面試者要同微軟公司的5—8個人面談,有時可能達到10個人。每個考官的面試都是以“一對一”的方式進行。主考官都是相關領域的專家,每個人都有一套問題,且側重點不同,問題的清單通常並未經過集體商量,但有4個問題是考官們共同關心的:1.是否足夠聰明?2.是否有創新激情?3.是否有團隊精神?4.專業基礎怎樣?

  當應聘者起身離去后,每一個考官都會立即給其他考官發出電子郵件,說明對應聘者的滿意度。評估均以4等列出:1.強烈贊成聘用。2.贊成聘用。3.不能聘用。4.絕對不能聘用。在幾分鐘後走進下一個考官的辦公室,求職者根本不知道該考官已對先前的情況了如指掌。考官在嘴上說“接着談談”,其實是瞄準了“哪壺不開提哪壺”。所以,一個想進入微軟工作的應試者會覺得是在攀高峰,越到後面難關越多。當然,有些應聘者只經歷了兩三個考官的面試,並未見到後面的“險峰”,但這並非吉兆,因為這兩三個考官也許正在網上傳遞着同一句話:“此人沒戲,別再耽誤工夫了。”一般說來,應聘者見到的考官越多,被錄用的希望也越大。

您正在瀏覽: 微軟面試:實行車輪戰術
網友評論
微軟面試:實行車輪戰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