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夢裡花落知多少

夢裡花落知多少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曾幾何時,我們流連於春日的花香瀰漫,信手採摘田邊的一朵朵野花。

  曾幾何時,我們喜歡爭相奔跑,追逐草叢的晚霞蜻蜓。

  曾幾何時,我們喜歡偷偷爬到鄰居家的果樹上享受美味的果實。

  曾幾何時,我們喜歡在雪地上堆出一個個明明很醜卻自認為完美的泥雪人。

  那都是何時何地發生的呢?

  而今的我們當然還是非常喜歡這四季的如水時光,只是我們不再會跑到田野邊採回來大把野花了,不再會追着那竹蜻蜓滿草叢的瘋了,不再會無所顧忌地爬到鄰居家的果樹享受那純自然的果子了,不再會傻傻的在雪地上堆着什麼也不像的雪人了……

  記得當時年紀小,總是愛問媽媽我什麼時候才能長大,那時媽媽總是悵惘之後笑而不語,那慈祥的微笑夾雜着些許落寞讓我的心不禁顫抖。此時才是明白了那落寞的含義。

  猶記初中的我第一次寄宿學校的場景,那夜真是比一個世紀還要漫長,心裡對家的思念如熊熊的火焰越燃越旺,眼淚如止不住的夏日暴雨,淋濕了睡枕,第一次發現原來有點厭煩的家是那麼重要。而上了大學,已經習慣了離家,每次離家也沒有什麼不舍了,對家的思念也淡了,偶爾有的思念就像雨後月季發出的淡淡幽香,不似茉莉花那般濃密。有時忙於一些活動,甚至忘了給家裡一個電話,但我深深懂得,家一直駐紮在心裡的某個角落,並且堅不可摧,在某個時間段家會刻骨銘心的存在着……

  小時候的夢呵,就是考上一所不錯的大學。而今這個夢或許圓的不太完美,但總算實現。而大學的時光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花開不敗,偶爾會感到空虛寂寞孤單,看到校園裡漫步的一對對情侶,有時也會心生羨慕之情,可是自己並不會縱容自己因為無聊而去開始一份感情。我寧願一個人去圖書館泡書,我寧願一個人對着電腦發獃,我寧願一個人參加許許多多的活動讓自己忙得不可開交……已經習慣過這樣的日子,一個人,一本書,一盞茶,在那些淡若輕痕的樂曲中,所有的故事和情節都相繼散場。

  這樣的生活豐富而充實,簡單而多味,我喜歡簡單充實。

  時間總是一路小跑,在我們沒有任何察覺的時候,已經拐彎把我們帶向了另一片天空。

  已經大二了,已經成為了自己口中的學姐了,偶爾會“耍流氓”逼着認識的小我一屆的同學喊我“學姐”,大家總會被我弄的無語,而我也就喜歡這樣沒心沒肺的笑。以前的同學都說我變了,呵,我確實變了,我就不解釋了,只是有句話說得好“大肚能容容天下難容之事,開口便笑笑世上可笑之人”。

  坐公交時發現身邊的女生都在改變,原來簡單樸素的我們都不在了?大家都學會梳妝打扮了,感覺大家都在大同,顯得一副老成的樣子。曾幾何時,我也希望自己有一頭卷卷的長發,一身得體的衣服。而這個城市沒有草長鶯飛的傳說,它永遠活在現實裡面,快速的鼓點,匆忙的身影,麻木的眼神,虛假的笑容,而我正在被同化。但得到時,卻渴望原來那麼簡單的我。這個世界是不是總是在顛倒中讓我們終其一生呢?

  在那個古老的,不再回來的夏日,無論如何地去追索,年輕的你我只如雲影掠過。而那微笑的面容,極淺極淡,逐漸隱沒在日落後的群嵐。遂翻開那發黃的扉頁,命運將它裝訂得極為拙劣。含著淚,我一讀再讀,卻不得不承認,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

  十七歲的雨季,十八歲的花季,早已不屬於我,只是這場夢醒的太快太突然,讓我真有點措手不及。

您正在瀏覽: 夢裡花落知多少
網友評論
夢裡花落知多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