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應提高有效性專家剖析公務員面試失敗六因素

應提高有效性專家剖析公務員面試失敗六因素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得得9

應提高有效性專家剖析公務員面試失敗六因素 標籤:公務員面試 公務員 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從參加公務員考試的考生角度,如何提高面試的有效性,想必是每位考生冥思苦想的問題,除了了解用人單位和主考官方面對面試的態度和操作辦法讓考生“知己知彼”外,專家想通過剖析考生面試的失敗因素,給考生把握面試效果以具體啟發。

  人事考試網公務員考試研究專家認為:考生以下一些態度和表現易引起主考官反感,極易導致面試的失敗。

  (1)遲到

  沒有什麼比遲到更讓主考官反感的了。切忌遲到很久,而又不主動解釋原因,或找一些不恰當的理由:如住得很遠,不清楚該單位在哪裡,甚至忘記了面試時間等。

  (2)對求職的單位毫無所知

  如果你申請的是公務員職位,而分不清有關政府部門的名稱與職責。問及你為什麼要當公務員?回答說:“公務員的職位穩定、有保障嘛,誰都知道的。”切勿出現此種情況。

  (3)完全被動

  如果你完全被動,默不作聲,待主考官三番五次引導和鼓勵你說話后,你也僅回答“是”或“不是”。這樣就很難讓主考官對你各方面的素質做出深入評價,而且還容易導致主考官對你的反感,你被錄取的希望自然就很渺茫了。

  (4)擺出弔兒郎當的態度,或傲慢自大

  不敲門便大搖大擺地跑進面試室,然後整個人半躺在椅子上,露出一副沒精打採的樣子。主考官說話時你也不用心聽。而輪到你說話時,游目四顧懶得望他們。

  傲慢自大的態度對於小規模單位的主考官尤其不好。三番五次詢問他們單位的規模、晉陞制度、培訓機會等,問他們何須聘用像你這樣高資歷的人擔當這份工作,問他們準備什麼時候讓你升級,或者要求保證兩年之內可以升至什麼職位。都會讓你與這份工作無緣。

  (5)粗魯無禮

  只顧自己,毫不替他人着想——打斷主考官的講話,未經同意便吸煙等等極不禮貌的行為只會讓你在這次面試中失敗。

  (6)說話尖酸刻薄、喋喋不休

  當主考官詢問你怎樣處理某些問題時,你說你從來沒有想過,還說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要求你提出具體計劃、提議或有建設性的意見時,又含糊其辭。處處把問題簡單化,又處處發揮批評天才,尖酸刻薄地指出現在負責某事的人是如何的才疏學淺……所有這些都會給主考官留下極惡劣的印象。

您正在瀏覽: 應提高有效性專家剖析公務員面試失敗六因素
網友評論
應提高有效性專家剖析公務員面試失敗六因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