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技巧 > 禮貌用語影響求職的成功率

禮貌用語影響求職的成功率

手機:M版  分類:簡歷技巧  編輯:得得9

禮貌用語影響求職的成功率 標籤:常用語 求職信 求職簡歷 求職面試 女性求職

  “你好”、“謝謝”、“請坐”、“再見”,這些看似簡單的禮貌用語,用與不用卻會直接影響求職的成功率。記者日前發現,才市“細節效應”日漸凸現。

  日前,在一場大型秋季人才招聘會上,一家飲食公司招收服務小姐的第一條件不是五官長相如何,而是直接提問求職者,接電話時首先說些什麼,能否直接報出自己的公司、部門和姓名。因為不知如何回答是好,一些原本滿懷希望的求職者最終只能黯然離去。

  招聘方告訴記者,接電話被許多人視為小事一樁,實際卻是辦公室禮儀的重要組成部分,今後可以幫助職員高效工作和協調關係。

  而在同一現場,記者又發現,一些招聘單位對求職者的面試是從其指甲縫隙是否藏有污垢,講話是否看着對方等細小方面開始的。不少招聘單位更是直言,相對於不注重細節的求職者,懂得把握細節的人才,其成功率要高三成以上。

  人力資源專家表示,才市凸現“細節效應”實際是招聘單位對人才的認識有所改變,以往認為只要有才即可,穿着、談吐各方面差點沒關係,而現在,為更好地融入一個團體,不少單位都要求求職者從最細微的地方做起。換句話說,作為一個人才,如果連基本的禮儀都不知道,也會直接影響今後的從業。

  但人力資源專家同時表示,“細節效應”並非只重細節,後者肯定會造成人力資源的浪費。

您正在瀏覽: 禮貌用語影響求職的成功率
網友評論
禮貌用語影響求職的成功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