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感動舉手投足間

感動舉手投足間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感動舉手投足間 標籤:感動中國

  人與人之間,無論是親人,還是朋友,還是素不相識的路人,哪怕是簡單的一句問候,或歇斯底里的一絲關懷,或是一舉手一投足,都能讓我們收穫滿心的溫暖,甚至會終生難忘。可是很多時候,我們卻忽略了,或許是根本沒有在意,只有等到自己在意了,才真正啟悟了那許多的珍貴,只有回味閃過的許多鏡頭,才能體驗出人生中那許許多多無聲的愛。

  涼風習習的靜夜,我躺在椅上遙望着星空不經意睡著了。睡得好舒坦好自然,沒有刻意的催促,屬於我的世界是一種拋開了內心喧嚷所歸於的的寧靜。我在默默無聲地享受着這份難以抗拒的美麗。不知什麼時候,睜開朦朧的睡眼,發現自己身上披了一件單衣,後來知道是母親為我披蓋的,她怕吵醒我的好夢,躡手躡腳輕輕的給我披上,然後躡手躡腳離開了。突然間我感到了夜至極的美至極的溫馨,但卻不是一個無眠的夜。

  雨下得太突然了,沒有絲毫預兆,‘幸運’的我從家裡一出來,就與老天陰沉落淚的臉碰上了,我想躲避起來,跑進了街道旁的房檐下。站在一個人的角落,望着漫天飄落的雨,心情似乎也迷茫一片,我在胡亂的猜測老天什麼時候能夠收斂它肆意的行為。雨越下越大,我有點怔不住了。‘孩子,你是躲雨的吧?我看你等了一夥,這雨看來不會停了。我就住這,傘你拿着,什麼時候方便就什麼時候還。’原來是一位老大娘,她遞給我一把非常漂亮的傘,我看了看老人慈祥的面容,心中湧起的全是感謝與感動。我真的被震顫了。雖然不是金錢的施捨,但對於一個素不相識的陌生人來說,不僅僅是幫助,老人的愛是對人的信賴,是傳遞給人的無限溫暖。

  以後的日子,我一次次感動在舉手投足間,為了家人給我準備的一杯清香的綠茶;為了陌路人幫我推陷入泥坑的摩托車;為了朋友發來的一條短信·,······我知道也完全理解了愛無聲的境界,那是一種並不需要怎麼張揚轟動的舉手投足,愛就在指間輕輕的流過。

您正在瀏覽: 感動舉手投足間
網友評論
感動舉手投足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