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英文簡歷 > 英文簡歷寫作注意事項

英文簡歷寫作注意事項

手機:M版  分類:英文簡歷  編輯:pp958

英文簡歷寫作注意事項 標籤:英文簡歷 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 求職簡歷

  招聘人員怎樣鑒別簡歷?寫得好,當然要保留。如果其背景又是公司急需的,可能馬上就要見;寫得不好的,就會丟掉,根本就不會保留。所以,寫簡歷的心理狀態應該是:1)力爭面試;2)至少保存;3)杜絕被“扔”。

  2.記住YRIS

  Your resume is scanned, not read.(“YRIS”)一方面簡歷要寫得好,另一方面招聘人員看簡歷只是掃描式的,最初看也就是5秒鐘左右,寫得不好就扔了.首先你應明白兩點:第一,要了解招聘人員的工作性質。第二,要熟悉行文格式、專業寫作。另外,YRIS還說明寫的內容千萬不要多,而且要控制在一頁內,因為沒有人會認真看您的簡歷。

  3.寫有把握的

  簡歷中的任何字句,都有可能成為面試中的話題一定要有把握的才寫沒有把握的不要寫要實事求是千萬不要誇張。外資公司是最忌諱撒謊的一旦讓他覺得你在撒謊,你就喪失了進入這個公司的資格。

  4.絕無拼寫錯誤

  現在文字處理軟件都有拼寫檢查(Spelling Check),您實在沒有理由拼錯,否則僱主會覺得您連最基本的東西都不去做。因此這是完全不能容許的錯誤。

  5.小心相近字

  這是拼寫檢查查不出的錯誤,要尤為小心。例如,有一位專業是經濟學的同志,他本應寫 Major:Economics(專業:經濟學)但卻誤寫成了Mayor: Economy,搖身一變,成了主管經濟的市長。

  6.避免明顯的語法錯誤

  這並不是說一點兒語法錯誤都沒有,因為英語畢竟不是母語,稍微有一點小錯,別人也是能夠諒解的。

  7.請友人幫忙看一下

  這是非常有效的一個方法,一是從拼寫、語法、句式等方面來看,有無錯誤;二是從構思的角度上來看有沒有更合適、更恰當的表達。旁觀者清,換一個角度,別人經常能提出一些特別好的建議來。

  8.Objective寫不寫?

  有人寫,有人不寫。其實寫和不寫各有利弊。如果寫,當然顯得目標明確非這個行業、這個部門不可,但同時也就限制了您在別的行業發展的可能性。比如,畢業生在申請加入一家著名公司時明確寫上了所選部門,那麼萬一這個部門沒有錄用您,而您又好象非這個部門不可,您就很可能失去了在其他部門工作的機會。但如果您什麼都不寫,僱主參照您的背景和一些測試的結果也許認為您更適合別的部門,這樣您就可能獲得新的機會。通常美式簡歷的規範寫法都是不寫的。

您正在瀏覽: 英文簡歷寫作注意事項
網友評論
英文簡歷寫作注意事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