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盛開

愛,盛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幽幽小徑,拉長的身影,在落英繽紛的黃昏中,如此愜意,彷彿一曲寧靜,一切在這裡,都是靜靜的,似乎,打破這份如此是一種罪過。

  那小道的盡頭是一間簡陋的小屋。門前搖曳的紙燈籠在黃昏中染上一層金色,褪色的木門,將滄桑的刻痕一道道表現出來。只有門旁的幾株薔薇在注視着那落幕般的世界,彷彿在期待着什麼……

  春去秋又來,孤單的影子已經找到攙扶的影子,親密的影舞在舞動着最美麗的情感。多少個日月最美麗的篇章,如今黑白色彩的影子,彷彿是為謝幕,將華麗的絕唱放在了最後,為這凄涼的小街,添了不少異樣的基調,看着卻是如此的讓人心痛。已經光禿禿的樹,也無力的抖着僅存的枝幹,也許是為他們的無奈,或許是為他們能的憐愛,無力的呻吟着。萋萋荒草已經褪去了昔日的鮮光靚麗,默默地注視着這對戀人、這個悲憫的女孩。淡淡的憂傷在慢慢瀰漫,籠罩着小小的花。那小屋前的燈籠已經飄落在了牆角,時隱時現的黃竹骨架,已經滿是斑駁,似乎在訴說什麼傷感的事兒。終於,相擁的影子分向了兩個不同的方向,纏繞在一起的影子,已經分不清到底是他還是她,難捨難分的、最後的痛苦掙扎。草低着黃了的頭,是不忍還是不能。分開的,終究是不能讓時間停止的流逝,儘管草兒的心如絞肉般痛,卻只能流下幾滴清淚,將悲傷掩藏。落幕了,黃昏也凄凄地走進了夜,留下了什麼,卻不知門前的薔薇花卻閃着光,如那璀璨的繁星。花,在這瑩光中悄然開放。愛,盛開。

  那悲傷的季節,不知過去了多久,單調的身影在同一個時間,同一個地點駐足看着已經是青青的小草,聆聽着已經茂盛的樹聲。寧靜的色彩,將那孤獨的身影拉得更長。嘆息從門內傳來,那門前的燈籠已經掛上了,紅紅的燈籠又再一次搖曳着。那老夥計——薔薇花,卻已經凋謝在那薔薇花香飄逸的時光。

  淚,早已經乾涸,只有無限的相思在那裡縈繞着,另一個孤獨的影子隱在了黑夜中,靜靜地注視着那小屋,同樣感受那份獨特的思念。

  小草的青裝已經換了幾茬,樹的盛裝也展示的幾套。影子舞的單調,還在繼續着,影子的注視依然,也許如多年後,幸運的會發現在這條小道的兩塊地,是光滑光滑的,更悲傷的是,那尖尖的卻是兩個方面相對的,一個對着小屋,一個對着小草,因為他曾對她說:以後,我和你一起在小草旁呼吸。因為她曾對他說:以後,我願意在小屋裡等你。無忘的諾言,無言的結局。塵封的凄美,已經永遠埋藏在了凋謝了花香的薔薇里。

  愛,盛開。開在了那一夜裡,卻最是美麗的夜裡。

您正在瀏覽: 愛,盛開
網友評論
愛,盛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