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餘地處無花而香

餘地處無花而香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平凡的世界,忙碌的人生。從呱呱落地蹣跚而行第一步始,我們每個人已經註定了這種一路跋涉的苦役。歲月不居,時節如流。日月悠長,也不過連綿的轉瞬即逝的瞬間。把瞬間和瞬間別進記憶薄,頁頁流年,小心珍藏。

  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為了一分的甜,也要去付出九分的苦。我們的人生常常要面臨選擇。與其魚與熊掌兼得,卻無法每樣都做好,不如選擇一件事情,並且做到沒有遺憾。幸福很抽象,可生活很具體。人過留名,雁過留聲,也許你是一個匆匆過客,也許你是一顆常青藤,無論你是誰,一定要珍惜現有的一切。

  生活中為數不少的人無所事事,感到心靈空虛。而生活的沉重壓迫着我們,卻讓我們感受到了活着的不平凡。在世上好好的活着便有很大的意義,追求的意義就在追求中,活着本身就是意義。生命不能承受生活之輕,承受生活之重不是最具有鮮活意義的重要內容?

  獨品清歡自高雅,每個人都有自身的優點和缺陷,人無完人,往往事與願違,感覺生活的重擔往往壓迫的我們透不過氣來,這就要我們去獨自調節自己。閑暇時,給自己的心靈放次假,讓自己獨處,什麼都不去想,讓自己的心處於無欲的境地。便能領悟到意外的生命體驗。

  世界之所以美麗,就是生命即使受到風吹雨打也是一朵永遠綻放的美麗花朵。因而,我們的風景才能迤儷秀麗。如今社會,是物質橫流,但我認為世界上最美的地方是人的心靈 ,因為心靈能容納所有的美!平凡的人生,庸俗的生活,貌似艱辛無味,卻無花而香。

  光陰似箭,回眸,多年的時光打磨,平淡的人生處依然會散發著迷人的光暈,猶如待字深閨的含羞少女,靜靜地枕水而居。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置身其中,寧靜、淳樸,再也沒有塵世的喧囂和繁雜,一切就是這樣,古樸、原始,緩緩地接近精神的天空。

  一個人真正的魅力不在於外表,而在於內心的修養和智慧。一個人的美色易逝,而豐厚的內涵,容納百川之心胸便能彌補相貌的遺憾,並放射恆久的魅力。這種吸引力,並不同於相貌上的好看所給予人 留點餘地,才可能從容轉身 的,那應該是從裡到外賦予的一種氣質。

  平凡的生活中難免會有一次次的順流和逆襲,不管你是否願意,歲月的痕迹卻寫滿了整個回憶,於是平凡的我們更懂得了什麼叫珍惜,時間流轉歲月流逝,在不經意間讓我們學會了去欣賞...

  生活的本質在於,只有嘗透了生活上的甜酸苦辣,才能得出幸福的生活體會!我們人生上有太多的苦,太多的痛,太多的無奈,但,只要我們勇敢面對,幸福一定會順流成河!

  我們在平凡之中充滿活力,每一天,你都可以讓強大的活力之流帶領你前行。由現在開始,採取行動,讓你的心、身和靈都動起來,去發掘平凡生活之中的另一面。

  餘地,貌似空白,卻無花而香。

  :

您正在瀏覽: 餘地處無花而香
網友評論
餘地處無花而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