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入黨志願書填寫注意事項

入黨志願書填寫注意事項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小景

入黨志願書填寫注意事項 標籤:入黨宣誓 大學生入黨 入黨自薦書 入黨積極分子

  入黨志願書填寫注意事項

  本次時間相對很緊,因此原本要求支部大會必須於周五12月16日前各支部找時間召開,各支部務必於周一下午下班前前把志願書填寫完整后交給我。目前只能先把該填的填好,開支部會和談話各支部在本學期內找時間進行吧了,多謝。

  1,封面:申請人簽名並按手印于姓名上。封面的右下角用鉛筆寫上十位數的學號。

  2,第一頁:學歷:已取得的學歷,本專科學生填高中,專升本學生填專科。學位或職稱位置:填無(入黨志願書上每項都要填寫,沒有的填無,但不能空着);單位和現居住地:鄭州大學升達經貿管理學院。入黨志願填寫入黨志願書的內容,但不寫抬頭,不用落款。(也就是說白框里不用寫入黨志願書這幾個字了,直接開始寫“尊敬的黨組織:”另外寫完以後不用寫申請人誰誰、年月日,不要落款。)入黨志願書內容可以和以前的志願書內容有不同,按照最新的精神寫。

  3,第四頁:本人經歷,從小學到大學,自上而下,大學部分為入學年月至至今。

  4,第五和第六頁:實事求是填寫,沒有的填無,不可空;配偶位置在姓名那填“無”,其他的不用填寫;其他成員就是學生的父母親和親兄弟姐妹;主要社會關係必須得填寫,要和培養表上學生填寫的一致;

  5,第七頁:需說明的問題,有的話填清楚,沒有填無;本人簽名位置處簽名並按手印,日期統一為2011年12月12日。

  6,第八頁和第九頁:凡是沒有印章同志的請簽名后按手印。介紹人一般情況下是自己的輔導員、或學生所在黨支部的支部書記、組織委員、宣傳委員、學生所在黨支部的同班黨員同學,要求介紹人必須有一年以上的黨齡,兩個介紹人一人填一欄,介紹人都是老師或都是學生時不分前後順序,一個是老師一個是學生時,第一介紹人是老師,第二介紹人是學生;入黨介紹人意見時間為2011年12月13日。介紹人是兩個人啊,筆跡不能一樣(介紹人要簽名)

  7,請各位老師認真檢查入黨志願書內有無錯誤(尤其是政治性錯誤),第9頁支部大會意見時間為2011年12月14日(簽各支部支部書記的名字);“上級黨組織指派專人進行談話情況和對申請人入黨的意見”在支部大會決議填寫后,時間為支部大會後一天2011年12月15日(簽談話人,也就是各黨支部組織委員名字);第10頁的總支部審查意見也要填寫,時間是2011年12月16日(第10頁總支名、書記名不要寫上!那是蓋章用的!)。請注意各項的字跡除非簽名是同一人的,否則不能和之前的相同!重新強調一下字跡!!不該學生寫的地方筆跡絕對不能和學生一樣!!填寫的內容要用黑色的水筆寫。

  怎樣填寫《入黨志願書》

  在填寫入黨志願書前,黨支部負責人應對入黨申請者進行教育,並將入黨志願書內的各個項目及其包括的內容向入黨申請者解釋清楚。入黨申請者要嚴肅認真地按照入黨志願書的項目,一一填寫清楚,不得有任何隱瞞和偽造。如表上有的項目沒有內容可填時,應註明“無”,不可不填,也不可簡單地劃一斜線。填寫“入黨志願”一欄時,申請入黨者要根據自己的思想認識和思想變化過程,着重寫清本人對黨的認識,對共產主義的信仰,對黨的基本路線的理解,為什麼要入黨,怎樣保證從思想上入黨,以及自己的決心和怎樣樹立共產主義的世界觀、人生觀等。

  附:入黨志願書內部分模擬

  模擬一:第一入黨介紹人意見

  介紹人姓名:××× 現任職務:×××

  該同志學習認真,工作勤奮,能尊重領導,團結同志,為人正派,……根據該同志的現實表現,我願做他的入黨介紹人,並向黨組織和其本人負責。希望***同志入黨后,要更加註意個性修養,爭做一個合格的共產黨員。

  介紹人簽名蓋章:××× 年 月 日

  模擬二:第二入黨介紹人意見

  介紹人姓名:××× 現任職務:×××

  同意第一介紹人的意見。我認為***同志平時對自己要求嚴格,原則性強,能積極支持上級安排的工作,較好地發揮了骨幹作用。根據其現實表現及本人的請求,我願做該同志的入黨介紹人,並向黨組織和其本人負責。希望該同志入黨后,發揚優點,克服不足,爭取做一個合格的共產黨員。

  介紹人簽名蓋章:××× 年 月 日

  模擬三:支部大會決議

  ×××同志在培養考察期間,能認真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黨的基本知識,對黨認識比較深刻,樹立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具有堅定的共產主義信念;(班委、學生幹部還可以寫上:工作積極肯干,任勞任怨,工作認真負責,工作方法靈活,工作成績顯著);平時能尊重老師,團結同學,為人比較誠懇,在群眾中的威信比較高,已基本符合黨員條件。經2011年12月14日支部大會表決,支部應到會黨員**名(其中預備黨員*名),請假*名,實際到黨員**名(其中預備黨員*名)。到會的**名正式黨員一致同意×××同志為中國共產黨預備黨員。

  支部蓋章支部書記簽名蓋章 年 月 日

  模擬四:談話意見簽署

  經我談話了解,×××同志能認真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黨的基本知識,自覺接受黨組織的培養和教育,對黨的基本知識掌握比較熟練,認識比較深刻;平時待人誠懇,善於團結同志,在群眾中的威信比較高,特別是擔任班長后,工作主動,方法靈活,成績比較突出;平時對自己要求嚴格,積極上進,加入黨組織的願望也比較迫切。根據該同志的現實表現和願望,我們認為該同志已基本具備一名預備黨員的條件,同意加入黨組織,請黨委審批。

  談話人簽名蓋章: 年 月 日

  模擬五:黨總支部審批意見

  經總支2011年12月16日會議研究,同意呈報×××同志為中國共產黨預備黨員。

  黨總支蓋章   黨總支書記簽名(蓋章)

  年  月  日

您正在瀏覽: 入黨志願書填寫注意事項
網友評論
入黨志願書填寫注意事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