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知識 > 企業是如何選擇簡歷的?

企業是如何選擇簡歷的?

手機:M版  分類:簡歷知識  編輯:小景

企業是如何選擇簡歷的? 標籤: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

  收集的個人簡歷相關資料。謝謝瀏覽!

  向37家公司52位人事方面的人員發出了總計200份大學畢業生的簡歷,請他們選出認為可以獲得機會的簡歷並陳述原因。這雖然是個小規模的調查,但從中還是可以發現一些重要問題。

  1、過長的簡歷毫無作用

  簡歷的長度和厚度:招聘者平均在每份簡歷上花費1.4分鐘。一般會閱讀1頁半材料。過長的簡歷毫無作用,而且不容易突出重點。在簡歷后附上一大堆證明材料的做法並沒有增加錄取機會,但沒有發現負面的影響。

  2、傳統郵遞效果更佳

  投遞的方式:通過email和網站遞交的電子版簡歷,得到的關注比通過郵件要少

  。平均會減少23秒左右。此外,我們發現會有約5%的電子簡歷會由於網絡或其他問題沒有被招聘者看到。因此,我們建議仍然通過傳統的郵件方式,除非僱主明確表示出偏向性。

  3、硬性指標要過硬

  選擇方法:約有20%的僱主承認他們會使用一些級別較低的助理人員來處理簡歷,

  這些人員會有一些硬性的選擇標準。另有45%的僱主認為他們進行初選時,也基本只看這些硬性指標。

  常見的標準?以僱主使用的頻繁程度為序?:1、6級英語證書 2、戶口 3、專業

  背景 4、學校名聲 5、在校成績?值得注意的是:這些標準不一定會在招聘要求中註明。?

  4、外企重視英語和學校

  關注要點:中國的公司和外資企業的關注點有一定區別。總的來講,外企更重視英語和學校名聲,中國公司看重專業和戶口。越是熱門的公司,其往往對在校成績更關注。建議學生製作不同的簡歷來突出不同的要點。

  5、總體印象重要 所學課程次要

  簡歷內容:只有23%的人能在半小時后大體描述它所看過的簡歷上學生具體活動和職位。他們只有一個對學生性格的總體印象。所以:是學生會副主席還是部長並不重要,關鍵是你不要給人留下一個書獃子的印象。但如果說謊,也容易出局。

  很多簡歷上會列出自己的學習課程,只有4%的公司會仔細閱讀。

  www.jianli-sky.com建議:你可以列出,但必須是重要的,而且不要超過一行。

  表達能力:我們發現符合要求的表達非常重要。同一個人的簡歷,經過專家修改,可以增加43%的錄取機會。簡歷的常見問題是:表達不簡潔,用詞帶過多感情色彩,英語表達不規範,過長無重心,格式不規範。

您正在瀏覽: 企業是如何選擇簡歷的?
網友評論
企業是如何選擇簡歷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