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小路漫步

小路漫步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漫步的小路,在夜晚,並不顯得陌生。

  月季花的清香,迎着風,一縷一縷鑽進你的鼻翼。花葉是睡着的,你撫着我的手,我枕着你的肩,在伊甸園裡飄遊。

  路,是石子路,光滑的山石,鵝卵石,紅的、白的、土黃的,一顆挨着一顆密密地排過去。路中的石塊上,停着只蟋蟀,扁圓的腦袋,烏黑的脊背,絲線般的觸鬚機警地抖動。驀地,一片樹葉落下來,蟋蟀猝然躍起—一個黑色的精靈—戴了一點的銀光,倏地閃進花下的草叢裡。不一會兒,琴聲響起來,幽幽地,隨風播向遠處……

  遠處,有一座石獅,儀態威武。走近了,倚住它冰涼的背,抬頭,望望無邊的天:參星、商星、北斗七星……秋星閃爍,銀河泛舟。南方的天際,一顆流星劃過一道優美的弧線,留下一絲淡淡的惆悵。惆悵的思緒里,不覺又回蕩起昨日夢醉的詩句:

  天空廣矣,勞燕尚能雙飛;四海微矣,知音難以尋覓。覘靜海,適有精衛之韌;了雲端,豈無雲漢之心?釵居寶奩,虎藏堅匣,須時日凌雲際,逢旺令躍崗川。枕長庚,憩北斗,娛乎瑤池;鑒諸文,觀霓裳,與君同樂……

您正在瀏覽: 小路漫步
網友評論
小路漫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