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斷橋殘雪,水中寒月如雪

斷橋殘雪,水中寒月如雪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月色寒涼,任由寂寞在芳菲深處烘焙發芽,而後媚出朵朵潔凈的花。空了心甯的等待,誰又會成為我的將來?曾以三千英尺距離的姿態,仰望着垂手可得的幸福,最終你還是毅然地選擇了離開。空空落落的心扉,撩痛了一季的傷懷。

  那一年,你的漠然離開,惹那冬季的寒風,颳得格外的凜冽。曾經狠狠拽入手心的溫度,最終還是冷卻了指尖里醞釀的所有幸福。我以為,三生石上的獨徘徊,會換取你嫣然的回眸一顧,或是半生的疼愛。只是,錯過了的心,又怎麼能夠把你曾經給予的柔情深深掩埋?只是,愛過你的心,又怎麼能夠一而再地承受你所贈予的傷害?

  蓮一般的心事,猶如蓮一般朦朧的月色,獨自綻放出幽幽的湛藍情懷,我在月下虔誠地許下一個又一個的心愿,只是,你不曾來,我便不能開口說出來。

  素手,掬一抺冷瑟的清輝,鋪落孤寂的窗檯。獨留我一人,貯立於軒窗外,冷冷月色,暗暗沁寒,無聲簪入我的髮髻,思念的絲弦,此時就像野地里不斷糾結的藤蔓,纏繞着荒原里的芳菲雜楣,越結越緊的束縛,桎梏般的牢籠,裹飾着瀰漫在眼眸里漫溢的悲哀。或是像簿霧一般,籠罩着絲絲縷縷淡淡的清愁,偶爾凝墜於柳眉間,彈一指相思淚,植下串串相思蕊。

  捻一串叫做相思的紅豆,一顆一顆串鏈起所有對你的牽念,一顆一顆地在指尖捻轉,一顆一顆地許下不同的心愿,每一個心愿都與你息息相關。

  誰曾許我一生蒼華?誰曾許我一個不變的童話?偶爾的默念,默念你於心闌間千百個輪迴輾轉,渡一生的滄海微醺。

  寂寞如蔻,那是靜靜綻放於荒漠中的一株雪蓮。而你,卻是描摹於我心箋上的一襲黝黝暗影。或許,我可以藉著月色的清冷,碎步輕移,從心的窗口,開始一段漫長的旅途跋涉,踱到寥寥荒漠里,採擷那一朵純凈的雪蓮花,置放於心深處的某一方角落,不去騷擾,不去澆灌,不去輕撥。用我溫熱的氣息頤養着它的生生衍息。然而,無意刻烙於我心箋上的你的憧憧剪影,又該如何一一剔除?

  誰可借我一生的依附?在愛的國度,享受奢糜的溫度。誰可賜我一杯忘卻前世因緣的忘情水?把有關於前世今生的一切,把有關於你與我的風花雪月,飲盡一杯忘情水,一念間空白了所有。

  常常暗自詰問自己,是否,前世輪迴必經的奈何橋上,我間忘了喝下遺忘前世的那一碗孟婆湯?所以,才會於這樣清冷的夜裡,依然默默念你?百遍,千遍......

  你走了,你終還是離開了我的視線,我在窗檯邊緣,極目遙望你的漸行漸遠的背影,消失於我的瞳孔之間,最終湮化成為一顆虛無的焦點。

  紅塵太累,我們都需要一些溫言軟語來安慰。冷漠的世間,冷漠的眼神,冷漠的心與心之間的觸碰,折射出來的都是無關痛癢的假惺惺。是我不習慣這個世界的冷漠,還是這個冷漠的世界早已經淘汰了我?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的心,依然固執地,只守着一份淡淡的想念。淡淡地想,淡淡地念。一個人,一輩子,就好。

  以為,一別後,經年不再見。可是,你離開了我的視線,卻潛在我的夢裡,夜夜如約夢裡來尋我?彼此凝眸間,無語代替着靜謐!

  一個人的月夜裡,無論月色的融融,有多麼的溫暖,沒有你的關懷與問候,我還是感覺到冷冷的冰凍。為什麼,你要這樣的絕然?為什麼,你可以做到如此地決絕,一去而不返?我想,一定是有我的錯誤原因存在的。一定是我某個地方做得不夠好了,傷了你的心了,所以,你才會如此狠下心來,決絕地選擇離開。

  一個人的日子,終究也是會習慣的。無論選擇何種方式生活,總是離不開與寂寞和孤獨相伴相隨。我斷了與我朝夕相伴的香煙了,莫名其妙就斷了,內心裡糾結了許久,納悶了許久,原因何在?無處尋求。友人都說,一個女人,抽煙,是為了掩飾深深的寂寞。我想,應該是的。而今,我不再抽煙了,難道我已經遠離寂寞了嗎?或許罷!可是,偶爾的時候,我依然覺得一個人的日子還是充滿了濃濃的失落。

  一直在循環着只聽一首歌,許嵩的《斷橋殘雪》,曲調詞韻中洋溢着些許的凄美與悲涼。

  “梅開時節因寂寞而纏綿

  春歸后又很快湮滅

  獨留我賞煙花飛滿天

  搖曳后就隨風飄遠

  斷橋是否下過雪

  我望着湖面

  水中寒月如雪

  指尖輕點融解

  斷橋是否下過雪

  又想起你的臉

  若是無緣再見

  白堤柳簾垂淚好幾遍”

  這首歌,愛了許久,我知道,與你並無相關。因為你不曾與我同樣地深愛過。所以,斷橋殘雪,水中寒月如雪,只屬於我,一個人,內心裡繁衍的落漠。

  我承認,我是一個固執的人。一首歌,可以單曲循環聽一個晚上。一個人,可以痴愛一生一世,不舍不棄。只是,琴瑟必須共和鳴,月與夜又豈能單獨區分?

  愛散盡,隨煙花湮滅在寂夜中。對你的思念,唯寄往沒有地址的遙遠。

斷橋殘雪,水中寒月如雪 範文推薦:

  • ·斷橋殘雪,染了一世傷白
  • ·斷橋殘雪
  • ·斷橋殘雪
  • ·斷橋殘雪
  • ·斷橋殘雪
  • 您正在瀏覽: 斷橋殘雪,水中寒月如雪
    網友評論
    斷橋殘雪,水中寒月如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