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朵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雲朵

  雲朵,像花、像霧,又像活靈活現的小寵物。我非常喜歡雲朵。當我欣賞攝友的作品時,發現絕大多數都是青山、綠水、藍天間白雲,好一派祥和與安逸。我的心為之震蕩。不知在什麼時候,我遺忘了醮水一碗點綠高山青苔與流水。也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忘了席慕容的《桐花》:“繁花落盡,我心中仍留有花落的聲音,一朵、一朵,在無人的山間輕輕飄落”。

  雖然反覆叮囑自己,傾盡所能知足唉。何必在意前面的古人後面的來者呢?雖然在反覆黙念自己的誓言,還是幾度失控了途中步履的旋律?人累其實累在步履強度。我竟然忘了欣賞行程中的風景。其實起點與終點間,何時有過明確的分界點?它們一直接踵相連。

  塵土飛揚的世界中,淡寫了人生的短暫與漫長。我下意識地尋找曾丟失過的藍天白雲的蹤跡時,才發現它們早已藏匿得無影無蹤。偶然看到群上一行文字,GG:今天的藍天白雲很漂亮;MM:真的嗎?哈哈......。GG;不信?走出店門看一看就知道了。MM:嗯,好的。

  我站在門口,仰望天空, 真的有我尋尋覓覓的藍天白雲。我欣喜若狂,趕忙拿起相機,狂拍起來。那組雲照留在我的硬盤裡。偶爾我會想起那一日雲朵的別樣的情懷、浪漫與溫馨。

  雲朵看似靜止的,它的真實的流動往往讓人忽略,我曾試想過挽住雲朵的腳步。將雲朵長駐我頭頂的上空。誰知雲朵的寵愛牽伴着風的來襲。雲朵轉瞬間消逝得無影無蹤,迎來的又是新鮮的、漂亮的雲朵。

您正在瀏覽: 雲朵
網友評論
雲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