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傾心潛嘆

傾心潛嘆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意料之外的瞬間,夜色瀰漫了周身,華燈漸上,五彩的霓虹燈下,有的人在狂歡,盡情揮灑着夜幕掩飾下才有的歡暢,不用在意旁言,無需注視碎語;有的人在忙碌尋覓歸家的路徑,遮不住臉上甜美的笑意。

  風起,原本標榜酷熱的盛夏,竟疏散給自己些許難得的清冷。青葉搖動,晃蕩的還有飄在空中的心兒。不曾想,在喧擾而浮華的夜際,卻迷失了,我的月亮,記得很近的以往,喜歡坐在南操的草地上,任翠風撫面,皎潔的月華似流水般,傾灑在稚嫩的肩上,映出雙雙清純的俊顏,或者,有月也會輕嘆“同來望月人何處,風景依稀似去年”的悲戚。

  淺望絲絲掠過車窗外的細細而柔順的燈光,不知道它們在倔強的等候誰的歸屬,卻很心酸的知曉,沒有一抹溫暖牽引我的行程,因為,專屬我的,在我看不到的地方,毅然絕然地只為我閃亮!-

  閑暇,騎車在以往嘩然的校園遊盪,不復昨昔的熱鬧,耳邊僅存柔軟的風呼應,吹散了縷縷青絲,任意在風中輕盈,就在這一瞬間,萌生一註定幻影的念意,如果,就這樣騎下去,不問浮世紛紜,何嘆芸生之怨,只是,不能忽略的是,這僅寄於虛幻!

  自翹首知事擁有自己的獨立而稚嫩的意念為始,就很嚮往深山翠林,清水怡然的佳境,莫不夢想一生一世生活在這方美好的靜土,也許,自己本應該是古代的寵兒,卻不知怎樣的陰差陽錯,調回了而今的現代,空餘憾!或許,處在沉寂而靜深的古時山林,在一勾殘月下,獨自臨風撫琴;在蕭索落花間,獨酌一壺清酒;三更聽雨,芭蕉葉上,聲聲凄然;蹙眉對月,深院徘徊,細數寂寞清秋,卻,依然不舍離棄這份凄美,只是另嘆,幽僻處可有人行,點蒼台白露泠泠。-

  在自己的寧謐小院,憑窗而立,躍起那一抹殘陽,蒼涼而美麗,然而,一低眉一抬眼的瞬間,便已是暮色四合,幾許嘆惋,幾許落寞······

您正在瀏覽: 傾心潛嘆
網友評論
傾心潛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