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遇上好人

遇上好人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遇上好人

  今天中午,在下班回家的途中,遇到了幾個人在買西瓜。

  我看着三輪車裡的西瓜很新鮮,也想買幾個回家。等三四位買主稱過西瓜之後,我選好了三個西瓜,並且向賣主要袋子裝西瓜。我在賣主的車上找到了一個塑料袋。一位賣菜回家的農婦,看到我拿塑料袋,她也伸手要拿塑料袋裝已經付錢的西瓜。沒想到,賣主趕忙用手阻攔,說沒有袋子了。我也在一旁幫賣主指着農婦說話:“你那瓢圾可以放西瓜的。”她不但沒有反駁我,而且等我把西瓜稱好放在袋子里之後,向我打招呼說:“來,把你的西瓜放在我的瓢圾里,我幫你挑着。”看着這塑料袋裝着西瓜,我有些犯愁,怕塑料袋爛了,西瓜落在路上自破。也許我曾經買過她的菜,與她有一面之交,心裡想如果把西瓜放在她的瓢圾里,要她幫我挑到家裡,該多好啊!沒想到,她真的那麼好,看出了我的心思,主動發話幫我挑起了西瓜,這就是“心想事成”吧。

  “唉,你今天賣些什麼菜啊?”“就是辣椒、白菜等季節菜。”“哦,你明明知道自己有東西裝西瓜的,為何還要他給你塑料袋呢?”“唉,袋子沒搶到,把我嚇死了。”“我看見他的車子上還有十幾個西瓜,就只有兩個塑料袋子,你還要袋子幹嘛。”“你不知道,賣菜的人,是經常需要這些塑料袋的,我買一包塑料袋就是三塊錢,給你們買菜的人就是免費的,不合算啊。”“哦,你反正幫我了,就幫到底把我的西瓜送到家吧,我家裡還有一些沒用的塑料袋,你可以拿去。”農婦很高興,挑着西瓜,跟隨我來到家門口。“我幫你把你西瓜挑到家了,你留我吃飯嗎?”“只要你願意,你吃完飯才走。”“呵呵,家裡還有好多人等我回家做飯呢。”“就是嘛,你怎麼捨得花時間在街上停留呢?”兩個婦人有說有笑,就像老朋友似的。

  “謝謝你了,你把西瓜放在地上,我上樓去拿塑料袋。”“好的,這裝西瓜的塑料袋還要嗎?”“不要了,你拿去吧。”“謝謝你!”“給,這些塑料袋耐用,還有幾個米袋,你都拿去吧。”“哦,真的太謝謝你了!”“哪裡話,我應該謝謝你才對!”兩個從未往來的人因為幾個塑料袋,互相感激。

  說實話,我們所處的這個社會裡,絕大多數人是好人,值得信賴。不管是領導幹部還是工人農民,不管是文盲傻子還是教授明星,各種人群裡面好人還是占絕大多數的。所以,在我的生活中,我常常遇到好人,經常感激那些好人,也希望自己像他們一樣成為好人。

您正在瀏覽: 遇上好人
網友評論
遇上好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