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留下一片殘缺的記憶

留下一片殘缺的記憶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留下一片殘缺的記憶 標籤:跑出一片天 青澀記憶

  不經意間都已經畢業一年多了,歲月如梭,把以前的往事都帶走了,留下的是一片片殘缺的記憶,回想在那個大學校園裡的我是那麼的天真爛漫,如今變成了被工作、生活弄的身心焦脆的黃臉婆了,感覺自已不再那麼年輕,不再那麼有活力了,好久未提筆的我,在幾個朋友的空間文章中找到“靜”下來的感覺,那種極致的美麗!當我小心翼翼開始一筆一劃敲打着鍵盤字母時,思緒在那些片段的記憶中苦苦拼湊久違的往事。聽到窗外雨落到大地的“嘀嗒、嘀嗒”聲,點點滴滴都是貫穿情感的珠鏈,讓我煩躁的心情在此刻如夜般的沉靜。這段時間公司處於淡季,但是我的工作量也是比較多,我發覺我真的不適合步入社會的生活,在這份工作里也有很多困難包圍着我,我寫作能力不行,口頭表達能力不行,連辯解和反駁能力都不行,有時明明是我有理,是我對的,但是就是因為自身的辯解和反駁能力差了,對的也被別人說成錯的了,有理也被別人理直氣壯的說成沒理了,所有原本不是我的錯也都成為我的錯了,有時我真的很恨我自已,我恨我自已怎麼會是這麼的無能,我恨自已怎麼會是這般的沒出息,我真的很不能適應生活,很不能適應這個社會,有時我真的很想逃避工作,逃避現實,逃避我自已。和別人一樣同樣是讀到大學畢業,別人各方面的能力都是那麼的強,為什麼我比別人相差那麼多?

  在去年畢業的那一刻,我帶着一顆對事業的追求和對愛情的嚮往的熱心踏入了社會,我獨自帶着夢想,帶着那顆年輕而又充滿活力的熱心離開校園時,那時的心是多麼的年輕有活力,因為我很相信我自已。經過這一年多被社會的洗滌,被現實一步步的證實,理想與現實相差的距離讓我心碎,夢中英俊的他也在我夢想的記憶里漸漸的離我遠去,慢慢的消失在我的腦海里,理想實現不了,夢中的他也都是假的,讓我所有的夢都破碎了,讓我停止尋夢了,這一切都讓我心碎,又讓我心痛。

  人生對我而言,已經沒有什麼意義了,現在沒有了夢的我活着就像行屍走肉一樣,當人活在真實的世界中時,千方百計的尋找着夢的蹤影,夢的足跡.更渴望回到夢的世界中去尋找心的寄託.人生似乎以被夢與真實所包圍,沒有一點的縫隙,惟獨存在的只是夢與真實之間的激戰,為的只是自己所站領域的多少,而真正能決定這一切的只有“心”,它,在我傷心時安慰我,它,在我失望時鼓勵我,它,在我決心報復那些曾經傷害過我的人時給了我鎮靜.而我又可以為它做些什麼呢,連不讓它受傷的權利都沒有,我真的好沒用,心,我對不起你,你為我付出,而我卻沒有給你任何的保障,我好羞愧,好無地自容。如今的我唯一能做的是幫你趕走夢,讓它遠離你,將傷害的程度將到最低。在夢與真實之中,我選擇了真實,因為真實傷人於有行中,而夢傷人於無行之中,更加讓人有一種求生不得,求死無門的感覺,在真實之中沒有希望的存在,更沒有盼望,期望,渴望的存在,可在夢中卻有,它先讓你嘗到比蜜還甜的蜜,然後,在你毫無戒備之下,把你黑暗中,那是你所有的希望,期望,盼望,頓時在1秒內化為無有,留下只有曾經的回憶和那顆欲死的心。

  我選真實不僅僅是對心的交代,同時也是對我的一種認識,是對社會的一種認識,更是對人心的一種認識,停止尋夢,無絕對的完美,正如夢與真實之間的關係,世上無絕對,而我去選擇了絕對,選擇真實而驅走夢。夢與真實啊,請你幫我一次,也許着是追后一次,讓我的心堅定點,不要在尋找任何夢的氣息!

您正在瀏覽: 留下一片殘缺的記憶
網友評論
留下一片殘缺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