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晚安,城市

晚安,城市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晚安,城市 標籤:平安城市

  文/清寒

  生活就像一杯水,你不去試着端動它,它永遠是風平浪靜。

  在平靜如水的日子裡,能感覺到枝頭微微的隨風搖動,時間穿梭身體時輕輕的摩擦聲。

  尋覓一個安靜的地方,這時候咖啡館也許就是最好的去處,坐在咖啡館里,點上一杯咖啡,純咖啡我總覺得太苦,不容易入口,所以澆上一點糖,苦澀中帶點甜,我喜歡這種味道,這種生活的味道。

  坐在竹制的椅子上,靜靜聽着咖啡里固有的輕音樂,咖啡館里有三五成群的人嘻嘻哈哈聊天的,有幾對小情侶在聊着家常的,有接待客戶推銷公司產品的,只有我一個人點了一杯咖啡,望着窗外發著呆,偶爾偷瞄鄰桌,也偷聽一下他們在談些什麼。

  常覺得自己有點孤獨,也許這樣說比較矯情,有時候喜歡一個人享受着孤獨,當沒人跟我說話的時候,我會自己跟自己說話,這樣顯得不會太寂寞。翻開手機,有許多未讀的短信,全是自己發給自己的,如果全世界沒有人愛自己,至少自己要愛自己。

  枝頭隨風輕輕搖擺着,也許沒人注意,因為只是個小縣城,街道旁堆積的落葉也沒人整天打掃,這樣人們才意識到秋天來了,大多數每天埋頭在電腦前,四季變換,只有通過上提示,秋分到了,霜降時節到了,看到了,就知道出門該穿外套了。

  我總是喜歡坐在窗戶的位置,從小就這樣,每次坐車的時候第一個上去就搶着靠窗的位置,我自己不能夠走遍這個世界,感受生活,那就看一遍這個世界吧!

  在窗戶邊,我能夠看到整條大街,街上人來人往,車馬不斷,隨着天色漸暗,人也越來越少,車也越來越少,路燈也一盞一盞開始亮起,大家這個時候該是多在家吃着家常飯吧。

  拍了拍外衣上積澱了一天的灰塵,起身套上外衣,因為坐了一天的緣故,顯得步伐有點紊亂,就這樣蹣跚地走出了咖啡館,消失在了街道的盡頭。

  手機上又多一條未讀短信:

  晚安,城市!

您正在瀏覽: 晚安,城市
網友評論
晚安,城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