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洋繡球

洋繡球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這盆洋繡球,養了大概七、八年了吧!無論春夏秋冬照開不誤。不需要過多的養護,澆澆水,鬆鬆土即可。每天在窗檯的一角默默的開放。

  看過的朋友都說,“這花開的,多嬌艷。” 還有人說,“這花有毒”。有一年的夏天我就把它棄之窗外,儘管這樣它不畏風吹日晒,整整在窗外開了一個夏天。過往的行人都稱讚它的艷麗……臨近那一年的冬天時,一位大姐說,“快入冬了,把花挪進來吧,凍了怪可惜的。”

  我想想也是,管它是不是有毒 ,反正也不食用。現在食用“毒”食物還少嗎?一盆植物不會有太大的毒性吧?就這樣洋繡球又回到了老地方窗檯的一角。草原的冬天漫長,洋繡球鮮紅的花朵,給冷清的冬日增添了色彩。

  由於我的失誤,冬日裡開窗時,沒有挪動洋繡球,把它凍壞了,花謝了,葉也乾枯,變黃了。我也心痛不已。迅速剪下一枝,快速栽培,但不知是否能成活,就看它的生命力了!

  過了一段日子,我已經忘記洋繡球了,但偶爾還是想起曾經在窗台上的鮮紅…… 花朵

  春天來了,萬物復蘇時,我不經意的看見了洋繡球那成活的小嫩葉,正在破圖而出。我欣喜若狂。待夏日炎炎時洋繡球應該長大,開花了!( 散文網: )

洋繡球 範文推薦:

  • ·描寫繡球花的句子
  • ·繡球吐艷
  • ·拋繡球
  • 您正在瀏覽: 洋繡球
    網友評論
    洋繡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