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等待來生一朵蓮花的接引

等待來生一朵蓮花的接引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文字/桃夭

  愛,因其是一場不可得的守望,是一個終將寂滅的過程,反而銘刻成生命中的刺青,讓愛者於愛中嘗盡百味,也勘悟了悲喜,愛恨,甚至了脫生死。愛是一場艱苦卓絕的修行。

  ——題記

  誰能在暗夜裡將自己殺死呢?誰有這樣的勇氣將此時之前的種種滅掉呢?誰能不着痕迹的將淚水流往心底卻綻開明媚的笑呢?這個世界上不是每個人都有勇氣都能夠狠得下心來對自己痛下殺手。

  冬夜的空氣濕潤寒冷,黑魆魆的遠山早已抱着破碎的星辰入夢,一扇窗的開闔,仍是那一雙手,仍是那一抹幽影,仍是那遙對夜空的獨吟,藍湖的兩岸,水草豐沛的昨日,綠柳也曾垂釣着漣漪,那一圈圈擴散的圓在風裡不斷的變換等距與周長,彷彿不可窺探的菲薄的命運。

  一直,一直在獨自的行走,走過昨日,又將向明日縱深,既定的命運軌跡在腳下延伸,任何步履,或輕盈,或沉重都不可延遲前行。那麼,該遺忘么?該遺忘背負在身如同纖絲盤亂的記憶么?而遺忘是一件多麼奢侈多麼幸福的事呵。( 散文網: )

  、

  陌上踽踽,也曾賞過暮霞飛煙,月映江樓,也曾望得一擔星辰,薰風兩袖,陌上遇你是命運揮鞭擦過虛空的迴響,於尾音處凝結成綰我三千青絲的發簪,然,與你終是漸行漸近,漸行漸遠的錯肩而過,任夜風也銜不回遁走的跫音,抽簪解發之際一處留白歸於永寂。

  來去,遠近,深淺,濃淡,冷暖,悲喜,愛恨,生死,這些都是剜心的詞語,一組兩字,背道而馳,也許我們各佔了一字,讀之讓人心生凄惻,卻又束手無策。

  正如回到現實的陌上,你有你可堪固守的城堡,而我也有我棲息的歸巢,且只遠遠的看着吧,且以冷靜,以調侃的玩世不恭來合攏這段綺靡並充滿憂傷的冊頁,那麼,打一張時鐘的暗影為封條,就此不再翻閱,直至分秒堆疊成冢時再鐫上一朵姿態靜止的蓮花於青碑之上。當你想起我,抑或我亦憶起你時,倘若月色正撩撥着未曾消散的餘音,而清風也蠢蠢欲動地吹開半頁泛黃的紙張,彼時你自不必驚慌逃避,你只需向幽冥穹頂借半盞月色調和花間清露灑於腳下方寸,我便知這念想已穿越重重屏障與我月下的身影交疊。

  、

  愛,因其是一場不可得的守望,是一個終將寂滅的過程,反而銘刻成生命中的刺青,讓愛者於愛中嘗盡百味,也勘悟了悲喜,愛恨,甚至了脫生死。愛是一場艱苦卓絕的修行。夜很黑,正如想你的每一個時辰,即便是在陽光撣過的窗台上我也會蜷縮在自己的影子里想你。

  ————若要說:“心上有人,不苦!”那又騙得了誰?

  若要說:“心上有人,着實苦!”又是誰把苦予你吃?

  若還要說:“身心俱放,即不苦!”明明是自解又自纏!“情”之一字重若泰山,誰提得起?“情”之一字又輕如鴻毛,飄掠心影之時,誰忍放下?

  ——因“情”衍生“愛”,因“愛”固生“情”縱橫交錯中,誰為本心,誰為附麗,誰又能從始至末視之成空,不生遺憾,不留一絲念想的全然放下呢?是以,我不能在暗夜中殺死自己,我也沒有勇氣滅掉記憶,我會將淚流往心底,然後對你明媚的笑,因為,我愛你,雖然此生我只能站在你的彼岸靜靜地看你。

  那麼,許我以餘生的虔誠向佛祖祈禱,讓記憶長成你的故鄉,當我緊緊的垂下眼睫回到記憶中時即可與你四目相望,我們不言語,就這樣在虛土上靜默地等待來生一朵蓮花的接引。

您正在瀏覽: 等待來生一朵蓮花的接引
網友評論
等待來生一朵蓮花的接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