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明媚,溫暖時光

明媚,溫暖時光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冬日的風總是那麼遒勁,都能吹到人的骨頭縫裡 。也許這份寒涼,每每想寫點什麼,那個暖字就會不自覺地呈現到眼前。暖有好多種,身體的暖,來自於問候的暖,還有愛着的暖,這些暖如同流年中那些纏纏繞繞的枝蔓上開放的小花,那樣明媚着,溫暖的點綴着年華。心中有了暖,就不會計較一些塵凡,所有的一切都會變得簡單,以一顆素雅平和的心看山是山,看水是水,讓心境淡然花香滿徑幸福永遠。

  雖然外邊天寒地凍,樹在寒風裡瑟瑟發抖,可總有一縷暖陽透過窗, 讓屋裡溫暖着,明亮着。窗台上那花盆裡蔥綠的吊蘭,抽出長長的嫩莖,開着淡淡的白色小花,雖無香氣,卻是那樣靜雅的開放,花莖的頂端又在開枝散葉,和吊蘭本是一體,卻又是一個新的生命盎然着生機。生命在不斷的延續,平靜的心湖也會時時盪起的一圈圈漣漪,讓一層層心波激蕩着生活,總覺得一時一刻也停不下腳步,錯失了好多應有的景色。如若心累了,何不稍稍駐足,就一窗的暖陽,靜靜而坐,一盞暖茶,一首老歌,在清寧的時光里意在修籬種菊的閑適,用恬淡的心情來體會生活中的絲絲美好。

  在此刻靜暇中 ,也感念生活中的寒涼,這樣才能沉澱出歲月的沉香 。撿拾一路大大小小的過往,只留下曾經的感動,體會那淚花綻放的溫柔。把這遙遠的時光在心底珍藏。期許自己就是那個布衣,長發的女子,走在世俗的煙火里,穿過大街小巷,經歷人間的暖涼。把一顆心低到塵埃,卻讓一顆感受溫暖的夢在雲里遊走。提籃買菜,讓廚房裡熱氣騰騰,家人一起溫馨着粥暖茶香。亦可走在蒼茫的原野,感受季節的興衰,靜看一根小草的新綠一朵小花的怒放,還有那斜陽里炊煙裊裊的村莊,呼兒喚女的親情暖在心房。日落天晚,窗口一盞盞暈黃的燈光,總是在指引回家的方向,風雨寒涼中那家就是可以停泊的港灣。

  邊走邊悟讓眼裡總是暖意蕩漾,不論何時都會寫下如花的詩行,讓心在文字里溫婉,讓美好的記憶在歲月里綿長。在走過的風光里,生活的五味雜陳里都浸透四季的花香。讓打開心窗展露一抹歡顏,就算在寒冷的冬季也讓敞開的心胸少一些彷徨,用一顆釋然從容的心摘一朵雪花的清涼,暖一場春暖花開的希望。讓心在溫暖里起航,讓生命里的時光多一些溫婉芬芳。

  冬日裡還有一抹暖陽,也時刻讓心明媚着,溫暖着,讓一路溫情相伴,拋卻所有的憂傷,綻露着笑顏如花開放。

您正在瀏覽: 明媚,溫暖時光
網友評論
明媚,溫暖時光 暫無評論